義大利發行紀念套幣向Ducati傳奇地位致敬

記者:Alegna 2024-02-13

義大利預計在今年推出一系列紀念幣,其中包括了為致敬Ducati摩托車傳奇歷史而發行的紀念套幣,該紀念幣面額5歐元,並以不同年代最經典的Ducati車型為主題,同時有兩種版本的加色塗裝,已訂於6月20日正式發行,3月5日起於網站開放訂購。

4

義大利本次發行的一系列紀念套幣,涵蓋了義大利最為自豪的文化、藝術、醫療、軍史、神話、漫畫、科技、經濟、美食、學術、體育、歌謠、保育、通信、生肖、音樂與摩托車等主題,選擇的都是最令義大利感到驕傲的各項成就和文化遺產,因此,Ducati能夠入列其中,象徵的意義不言可喻。

3
根據義大利共和國硬幣收藏館的描述,Ducati以其卓越的義大利製造產品著稱,同時也完美體現出義大利的優雅運動風格,所創造出來的摩托車在全球被公認是能夠融合技術與美感的結合體,其非凡的性能無論在賽道或公路上都令人動容。
3
一套三枚的Ducati紀念幣是由藝術家Antonio Vecchio擘畫設計,每一枚面值都是5歐元,材質採用92.5%銀,並加上鍶的表面處理,三枚成套的套幣組價格為250歐元,單購一枚則是80歐元。
3
紀念幣正面是Ducati位在Bologna的Borgo Panigale歷史廠房圖案,並加入品牌logo和"Repubblica Italiana"的字樣;背面則是選出三款最能代表Ducati不同時代技術革命的車款,分別是:1949 Ducati 60、1994 Ducati 916和2018 Panigale V4。
3
在套幣組上,會為摩托車施以代表品牌的紅色塗裝,而若購買的是單一紀念幣,則會將正面的Ducati廠徽施以紅色,同時也會加入代表義大利的綠、白、紅三色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