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Land Rover設計總監火速跳槽Audi擔任設計主管

記者:Alegna 2024-02-16

Audi正式布達人事命令,義大利設計師Massimo Frascella將自6月1日起接替Marc Lichte成為Audi品牌設計部門首席創意長,後者將在Volkswagen集團擔任新職務。Massimo Frascellae早年曾經任職於Stile Bertone與Ford、Kia等公司,在Land Rover近13年的生涯中,更創造出Discovery Sport (2014)、Discovery (2016)、Velar (2017)、Evoque (2019)和Defender等車款,在離開JLR短短一個月就馬上加入了Audi,勢必將對四環品牌未來電動車的設計走向產生重大影響。

4
▲Massimo Frascella即將領導Audi設計部門,主導開發下一代Audi車款的設計。

即將成為Audi設計部門新任主管的Massimo Frascella今年52歲,畢業於義大利都靈應用藝術與設計學院,自2011年開始加入Jaguar Land Rover創意工作室擔任主管,並於2020年成為Jaguar及Land Rover的設計總監,除了新一代的Defender,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和新款Discovery、Range Rover和Range Rover Sport等產品都是他的得意之作,同時正在開發的Jaguar電動車也能看到他的影響力。

過去13年在Land Rover擔任設計要職的Massimo Frascella,為該品牌全新形象的樹立具有重大貢獻。
▲過去13年在Land Rover擔任設計要職的Massimo Frascella,為該品牌全新形象的樹立具有重大貢獻。
在離開JLR一個多月後,Massimo Frascella已經火速跳槽加入Audi。Audi目前正與Massimo Frascella一起為下一代Audi車款制定發展方向,雖然目前尚無任何成品展示,不過Audi認為創新技術將是決定所有車款的重要核心,包括造型和功能都將源自於此,因此決定重組設計部門,直屬於董事長轄下。
3
Massimo Frascella擁有一貫富有情感的筆觸,能夠展現出汽車清晰、精確和完美的比例,Audi認為這些與他們的品牌形象完美契合,期待透過延攬他確保Audi汽車能以明確無誤的情感設計語言體現品牌理念。
Marc Lichte
▲Marc Lichte
至於前任Marc Lichte自2014年起就開始領導Aud設計部門,任職於Audi的十年間曾主導新一代暢銷車系以及e-tron、e-tron GT和Q4等車型,是推動Audi走向電動車時代的重要推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