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宣示中東和非洲地區2026年起展開PBV業務

記者:Alegna 2024-02-21

Kia在今年1月的CES公開宣示全新PBV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未來策略,並且預告2025年起將開始量產基於該平台開發的PB5,近日在杜拜舉辦的PBV Day活動中宣佈,中東和非洲地區的PBV相關營運將自2026年起正式啟動。

4
▲Kia預定2026年起展開中東與非洲地區的PBV業務。

Kia的PBV(Platform Beyond Vehicle)是採用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功能性車型,利用Easy Swap「一車多用」的概念,以單一底盤滿足多元需求,重新定義人們對於空間及移動的概念。

3
舉例來說,PBV白天可以作為計程車使用,晚上搖身一變就成了送貨車,在底盤不變的前提下,PBV只需更換上半部車身就能改變用車型態。
3
這種車採用無焊接車身結構,零組件可根據用途進行調整,讓車內空間概念打破傳統汽車難以更動的束縛,結合先進軟體技術,以極高靈活性與自由度成為商用領域期待的新未來。
3
Kia中東及非洲分公司在2月20日於杜拜舉辦了一場介紹PBV車型的活動,向各界介紹Kia最新整體移動解決方案相關細節,其中提到該地區將於2026年起推出PBV車型並展開相關營運服務。
3
Kia表示,該公司將持續滿足市場快速發展的需求,第一階段推出的首款量產車PV5,將是一款多功能電動車,適用於預約載客、物流車與公共事業等行業;第二階段在各型車款陸續到齊後,將透過與使用者體驗數據互動的AI平台,確保車輛始終保持最新狀態;第三階段,Kia PBV則會演變成為量身打造的車輛,並與未來的移動生態系統整合,共同打造空中交通等自駕移動世界的生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