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的第一輛車 Bugatti推出要價3萬歐元的兒童電動車

記者:Alegna 2019-03-12

Bugatti車廠的創始人Ettore Bugatti在1926年為兒子打造一輛1/2比例的Type 35兒童車,如今品牌成立已經邁入110年,Bugatti車廠為了重現當年,特別以3-D列印方式推出一款兒童電動車Baby II,外型除了同樣仿照古董車Type 35的樣貌,精雕細琢的細節,以及高檔的配備,加上全球限量500台的稀有度,開出了3萬歐元的報價,成為旗下價格最親民的車款。

4

這款兒童車是以1920年代生產的Bugatti Type 35為基礎來打造,大小只有原車的四分之三,不過實際上,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坐進去駕駛。

Ettore Bugatti在1926年為兒子打造一輛1/2比例的Type 35兒童車。
▲Ettore Bugatti在1926年為兒子打造一輛1/2比例的Type 35兒童車。
雖是仿古董車造型,採用的科技卻是不簡單,Bugatti聲稱當初設計時,是藉由數位掃描曾參加1924年法國里昂大賽車的Type 35賽車取得精確數據,再輔以3D列印製造零件。


4

車輛比照原始車輛採用後輪傳動設計,只不過動力來源已經換成電池與馬達。至於報價如此“高昂”的原因,當然也不只是因為上面的Bugatti廠徽;Baby II電動車採用的是抽取式鋰電池,甚至還有限滑差速器和可以回收煞車動能補充電能的設計,更厲害的是,還有兩段式駕駛模式:其中幼童模式極速20km/h,成人模式則可達45 km/h。如果這樣還不滿意,原廠還有一套性能升級選配套件,也就是比照超跑Chiron,只要插入所謂的「極速鑰匙」,就可以一口氣讓10kW功率輸出到電動馬達創造更高速度表現。


4

Baby II的車身和面板以鋁合金製造,座椅也是真皮縫製,還有一組四幅方向盤和八幅鋁合金輪圈,正式銷售版本還會有一套強大的頭燈照明設備,可以說重現了Type 35的原始風貌。此外,四輪都有煞車設計,外觀還採用法國賽車藍的經典塗裝,不過買家也可以指定想要的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