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宣告引進GLC/GLC Coupe之43及63家族AMG車型

記者:Alegna 2019-11-15

隨著GLC及GLC Coupe改款新車在九月上市,台灣賓士再追加高性能Mercedes-AMG「43」及「63」車型,全新引進GLC 43 4MATIC、GLC 43 4MATIC Coupe及GLC 63 4MATIC+、GLC 63 S 4MATIC+ Coupe,搭載3.0L V6/4.0L V88雙渦輪汽油動力與九段跑車變速箱,為此一休旅車系熱銷助力。

4
▲GLC家族之AMG車型皆標配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選擇,提供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與Individual模式,GLC 63 S 4MATIC+ Coupe更具備專屬Race模式。

GLC與GLC Coupe上市首月銷售就破千,鞏固其豪華休旅人氣霸主地位。全新追加的兩款Mercedes-AMG車型,都配備獨家調校的V型引擎,具備頂尖熱血的性能表現。


4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搭載「43」家族專屬M276 3.0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Mercedes-AMG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升級,搭配ECU的更新,將最大馬力輸出從367hp一舉提升至390hp

GLC43 4MATIC、GLC 43 4MATIC Coupe採用M276 3.0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Mercedes-AMG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升級,搭配ECU的更新,將最大馬力輸出從367hp一舉提升至390hp,並且扭力維持在520Nm,從引擎轉速2,500rpm到4,500rpm都能狂野釋放。AMG SPEEDSHIFT TCT九速跑車變速箱搭配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時四驅系統的組合,前後輪輸出比最大可達31:69,屬於偏後驅設定,能夠在4.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

至於原廠代號M177的4.0L V8引擎,則分別調校出GLC 63 4MATIC+的476hp/650Nm,與GLC 63 S 4MATIC+Coupe的510hp/700Nm兩種強悍輸出。配置AMG SPEEDSHIFTMCT 九速跑車變速箱與更進階的4MATIC+主動式四驅系統,可更靈活切換前、後軸之間的扭力分配,並可達到純後輪驅動的設定,兩車型能夠在4.0與3.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


4
▲強悍的動力輸出搭配絕佳的懸吊設定,GLC家族之AMG車型皆標配AMG RIDE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可對應動力輸出模式調整以外,也可獨立調整出Comfort、Sport、Sport+三種懸吊風格。

GLC家族之AMG車型皆標配AMG RIDE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可對應動力輸出模式調整以外,也可獨立調整出Comfort、Sport、Sport+三種懸吊風格。以及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選擇,提供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Race (Mercedes-AMG GLC 63 S 4MATIC+Coupe專屬)與Individual等五種駕馭模式,透過AMG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就能進行上述細微的調整,如同純種跑車一般的快速切換駕馭模式。

GLC 63 S 4MATIC+ Coupe駕駛氛圍完整性能化,AMG專屬方向盤設計更是具備獨家調整旋鈕,彈指之間就能切換駕駛模式。
▲GLC 63 S 4MATIC+ Coupe駕駛氛圍完整性能化,AMG專屬方向盤設計更是具備獨家調整旋鈕,彈指之間就能切換駕駛模式。
本次引進的Mercedes-AMG車型,在外型上採用直柵式水箱護罩,加上兩側新款LED頭燈,以及保桿下方的AMG專屬外觀。車尾則搭配夜色尾燈設計,以及後保桿下方擾流系統與雙側四出AMG鍍鉻圓形排氣尾管 (V8車型皆搭載矩形尾管)。


4
▲GLC家族之AMG車型皆具備寬敞的車室空間以更加奢華的質感強化性能視覺感受。而相同充滿科技感的內裝設計,也讓豪華性能休旅的氛圍更加完整。

座艙標配結合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板與10.25吋觸控中央螢幕的MBUX多媒體系統、觸控手寫板、64色環景式內裝氛圍燈,以及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等數位科技。

GLC 43 4MATIC外型上維持新世代豪華休旅家族設計語彙,第一眼聚焦就在Mercedes-AMG家族特有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上。
▲GLC 43 4MATIC外型上維持新世代豪華休旅家族設計語彙,第一眼聚焦就在Mercedes-AMG家族特有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上。
除了同樣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23P),也將AMG Track Pace(賽道駕馭應用程式)納入標準配備,在賽道上行駛時,系統將能以每秒10次的頻率計算超過80項的車輛數據(例如:速度、加速度等),同時也能夠計算圈數以及參考時間的差異並以綠色或紅色標示,因此駕駛員無需讀取數字即可一目了然地了解當前是否比最佳時間更快或更慢。AMG Track Pace額外提供了大量的數據分析與精準的行車軌跡,除了可作為紀錄並與熱血同好分享之外,也能有效幫助駕駛提升駕駛技巧。


Mercedes-AMG GLC、GLC Coupe簡易規格表

車型

引擎

排氣量(c.c)

最大輸出

Hp/Nm

變速箱

建議售價

(萬元)

GLC43 4MATIC

V6

2996

390/520

AMG SPEEDSHIFT TCT九速

373

GLC 43 4MATIC Coupé

V6

2996

390/520

AMG SPEEDSHIFT TCT九速

383

GLC63 4MATIC+

V8

3982

476/650

AMG SPEEDSHIFTMCT九速

499

GLC63 S 4MATIC+ Coupé

V8

3982

510/700

AMG SPEEDSHIFTMCT九速

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