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快BMW量產車 G-Power Hurricane M5

記者:Derral Chen 2008-02-09

想像一下輸出730匹馬力的雙機械增壓V10引擎,與BMW M5結合會快到什麼程度?改裝廠G-Poer Hurricane證實了這項推論,讓M5成為地表最快的量產版BMW車種,上週這輛改裝過的E60 M5,在德國境內的Papenburg高速賽道締造225mph(360km/h)的最高時速,打破了AC Schnitzer Tension M6的舊紀錄。

5

在賽道上奔馳時,這款M5推進至第7檔,透過改變終傳比的作法延伸極速,原本G-Power的如意算盤是破360km/h,但因為受到濕滑道路與測試日下雪影響,導致循跡性系統作用不當,無法創造更高的時速。儘管如此,這具5.0升排氣量的V10引擎實力不容忽視,而G-Power的巧手打造,使原廠輸出507匹的馬力數據,運用Evo II雙機械增壓裝置推進達730匹馬力。


除此之外,這輛車採用頂置的中冷氣、大型化的油冷裝置以及高輸出的ECU,讓重達兩噸的M5從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4.2秒,比原廠的式樣快了半秒鐘。為追求高速穩定,G-Power為M5換裝前氣壩與碳纖維材料的下擾流翼,還有21吋鋁圈配性能跑胎,來衝擊世界最快BMW的頭銜。煞車系統的改裝,採用六活塞卡鉗與大型化400mm前碟盤,座艙內換上碳纖維飾板、Nardo Edition的真皮方向盤點綴。G-Power對外報價這輛車約35萬美金,若是原M5的車主要求改裝,則是支付13萬美金的改裝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