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Cooper Works推出MINI專用性能改裝件

Cooper S機械增壓推向兩百匹

記者:Derral C 2003-03-10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專事改裝MINI的英國改裝廠John Cooper Works,在會場中推出MINI改裝套件,這組產品是專門針對Cooper和Cooper S車款而誕生。該公司負責人John Cooper監督全部開發工作,據公司發言人,也是老闆的兒子Mike Cooper表示,這是歷來最強的MINI系列改裝車。


▲車主選購John Cooper Works開發的套件後,依舊享有BMW授權的原廠保固期。

其中,搭載於Cooper S上的套件,可讓該車原廠一百六十匹左右的動力,一舉推進至兩百匹以上。由於Cooper S為機械增壓車款,因此改裝空間相當地大,在增加增壓值後,動力飆升四十匹。該車經內部測試零到一百加速可在6.7秒以內完成,最高極速推進至141mph,這種表現,過去從來不曾出現在任何一款MINI身上。

至於自然進氣版本Cooper,在改裝套件加入後,也增加了十一匹馬力,達到126匹水準。改裝部分,包括汽缸頭、重新設定引擎電腦和特殊進氣以及新開發的排氣系統。這些改變使Cooper最高時速達到128mph,零到一百公里加速僅需8.9秒。



▲Cooper S上的套件,將可讓該車原廠一百六十匹左右的動力,一舉推進至兩百匹以上。

值得玩味的是,在車主選購John Cooper Works開發的套件後,依舊享有BMW授權的原廠保固期。尤其,結合BMW MINI遍佈歐洲的通路,消費者可在任何一家隸屬經銷商選購安裝套件,這是罕見的原廠與改裝公司合作案例。當然,該改裝廠提供的也不僅有性能套件,舉凡所有相關衍生產品亦一應俱全,包括十八吋鋁圈和低扁平比胎、賽車座椅等。至於其套件正式建議售價,預定在日內瓦車展後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