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技術導入! JAGUAR I-Pace更新軟體提升續航里程

記者:haya 2020-01-07

正如同許多車廠會將他們在賽事中所發展出的技術與knowhow移植到市售車上來提升市售車的產品競爭力一樣。JAGUAR在他們的純電動運動休旅車I-Pace上市之後,不忘將他們在I-PACE eTROPHY系列賽事中所研發的續航里程提升軟體。

4

I-Pace搭載蓄電容量90kWh的鋰電池,擁有單次充飽電最多470公里的續航能力。更新後可有效提升電池工作效率 (雖然在規格認證上仍維持原本的數據),讓車子在實際道路行駛(而非實驗室測試值)之下續航里程最多增加20公里。系統對於續航里程(尚可行駛里程)的計算也更為精確線性。

3
除了續航里程外,來自賽車場上的技術被導入用以提升I-Pace市售車的還包括在電池管理、熱能管理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扭力輸出等方面的改善。其中對驅動系統前後輪扭力分配的最佳化讓車輛在ECO駕駛模式下有更好的效率,維持全時四輪傳動狀態。對熱能管理系統的改善增加了關閉主動散熱系統柵葉的頻率,來提升車子的空力表現。對電池控制的改善則允許車主在電池殘量更低的狀況下行駛而不會影響到性能表現與電池耐用壽命。
3
此外,煞車能源回生系統可在高電池殘量下更有效率地運作,而在低速行駛時所回生的電量也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