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ORCE四驅系統優不優 用遙控車開給你看!

記者:haya 2022-04-01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對e-4ORCE電動四驅技術有更深的了解,NISSAN特別製作了一台搭載e-4ORCE技術的遙控車,來展示e-4ORCE系統在多種不同路面上的優異操控性與行路表現。這台遙控車掛上了Ariya造型的外殼,因為Ariya是首款搭載e-4ORCE系統的車款。

4

車廠也設計了一個「8」字形路線的展示場地,場地中有數種不同的「路面」,用來展示當遙控車行經這些不同路面時該四驅系統是如何確保車輛維持在行車動線上且維持靈活的轉向性。 e-4ORCE系統可以精確控制馬達的動力輸出與車輛的煞車表現確保車身動態平順而穩定。優異的循跡表現大幅提升駕駛者的信心在過彎等情形下輕鬆掌控車身動態而不需要改變駕駛風格或修正油門/煞車。比如說在經過被雪覆蓋的彎道路面時,系統會不斷調整前後馬達動力輸出及煞車系統的制動力讓車子維持在駕駛者所預期的動線中。

3
3
而在這一部遙控車上,則是用四具馬達分別控制四輪來模擬e-4ORCE系統的四輪控制,並透過許多感應器來監測車身的動態。駕駛則是透過類似賽車電玩遊戲模擬器般的介面(有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來操作。遙控車上的攝影機會把車子前方畫面傳到駕駛者前方的螢幕上讓駕駛者彷如駕駛實車一般。藉由這種展示方式讓各種年齡層的人都能對e-4ORCE更有興趣也更了解這項技術的優點。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