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型V6柴油引擎問世

記者:Hayabusa 2005-01-04

MERCEDES BENZ最近宣布推出最新的V6柴油引擎,自今年春天起開始正式加入M-BENZ柴油車家族以取代之前的直列五缸和六缸引擎。新V6柴油引擎具有224匹最大馬力與52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動力輸出上比之前增加了38%,且其最大扭力輸出範圍從引擎轉速1600轉開始一直到2800轉,提供更好的加速性(特別是瞬間加速性)與極速表現。再搭配上M-BENZ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更能充分地發揮這具引擎強勁的動力潛能。


這具新引擎在材質的選擇上,M-BENZ開發了鋁合金曲軸箱與鑄鐵汽缸頭等,在將眾多主要原件作輕量化之後,讓整具引擎瘦身至208公斤,重量只比舊的直列五缸引擎稍微多了一些,馬力重量比則提升了20%。在輕量化與體積精簡化的設計之下,新引擎未來也能夠搭載於4MATIC四輪驅動的車款之上。此外,由於運用了M-BENZ最新的第三代共管噴射技術與壓電式噴嘴,使燃油的燃燒效率更高,油耗表現更好且排放廢氣中污染物質更少,通過歐洲第四期廢氣排放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