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_e相關技術介紹—(一)

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 &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系統

記者:整理\haya 2006-03-22

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和ISG整合式啟動/發電系統為一併運作之系統,可改善廢氣排放及越野性能;LAND ROVER獨步的電動傳動,是迥異於其他4x4競爭對手之拼裝科技,電動後軸傳動系統可以大幅改善越野性能,更可增進後輪輸出表現,而不是取代簡單的機械特性而已。


在越野行進中,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系統除了可以提供後軸所需額外的扭力之外,其電動馬達動力亦可在近乎停滯(0 mpg/kph)的情況下,就像是在光滑的地面打滑或拖行時,提供低速駕駛及增加抓地力,讓車輛離開困境。

在道路駕駛中,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系統的低速扭力,是以低電力從「低速」緩慢的加速到 20英里�小時(32公里�小時),而不需重新發動引擎,這對於省油和減少排放二氧化碳有最直接的助益,而當需要時,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系統會重新發動引擎,然後車輛被電力和引擎驅動,這項功能將延緩重新啟動引擎及電動驅動以減少油耗。

當駕駛油門急踩加速前進時,引擎可以被立即重新發動,引擎和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系統可以從靜止中轉換成立即接合以供給動力,此時所推動的電動馬達動力亦會提供充足的扭力來加快車速,並且不會發生耗油與廢氣排放同時增加的情形。

此一低速電動傳動的扭力不僅僅提供越野性能,它也同時有效率地被儲存在高伏特的電池系統中,此功能並不同於一般的車用12V電池系統,所採用的高容量鋰電池是一個可以從煞車恢復電力的電池系統;當腳踩踏板而以低速駕駛時,主輪軸和後輪軸將會從輪子轉換電力到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系統,然後傳送煞車所產生的電力到電池上。當緊急煞車或電力中斷,轉換電力系統仍會將煞車產生的電力正常儲存。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系統

LAND_e 最受人注目的二氧化碳減量裝置為ISG整合式啟動/發電系統,ISG 取代了一般車款持續駕駛中轉換的交流電,它是一個微型組裝系統,無論是在車陣中熄火,或在ECU控制下,都可以立即且有效率的快速啟動引擎;反之當車輛靜止時,引擎並不會進行不必要的怠速運轉,此舉將更可以同時達到省油和二氧化碳排放減量。 整合引擎啟動和靜止的ISG功能,再輔以透過煞車恢復電力的智慧型電動後軸傳動系統,同時可以達到減少2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也是LAND ROVER積極發展此系統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