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_e相關技術介紹—(三)

多用途生化柴油環保動力 & ITP引擎熱效率管理程式

記者:整理/haya 2006-03-22

多用途生化柴油環保動力


二氧化碳減量的新議題是環保生化柴油的動力,而且生化柴油顯然更具潛在的競爭力,生化柴油是一種可更新和替代的來源,像是自然的大豆油或是其他容易耕種的穀類和蔬菜都可進行替換,現行的產品可採用混合生化柴油和傳統柴油,在不同的混合比例之下,可以比傳統石油減少更多二氧化碳的排放。

現在,已經有5% 的生化柴油和傳統柴油混用,而在政府和企業的努力下,使用混合25% 的生化柴油是在未來幾年可預見的目標,一輛汽車使用25% 的生化柴油最多可以減少25% 二氧化碳的排放。下一個的生化柴油來源,將採自廢棄農作物的回收再循環使用,這可以更加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ITP引擎熱效率管理程式


主要是控制廢氣加熱管理和冷卻系統功能,透過廢氣的熱交換原理,EHRS(廢氣再利用系統)可以節省與管理引擎熱量的效率,使得引擎動力及變速箱更快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另外在生產運用上,ITP 可以控制冷卻空氣葉片的作動讓其通過特定的散熱氣孔達到此條件,當引擎開始加熱時,這將可以減少通過散熱片的空氣流動阻力;舉例來說,在一個低溫的環境或者是車輛低負載的條件下,風扇將會自動關閉,當引擎發動時,為讓其最快達到正常溫度,與引擎能更快速的加熱,此舉可以在冷車引擎發動時第一分鐘就減少熱量損失,令引擎和變速箱達到最佳的工作溫度,這將可以減少機件因磨擦造成的損失。

一個電子的恆溫控制器和冷卻的循環,提供一個極精確的冷卻控制,這個系統也整合一個電子幫浦,這個電子幫浦並不像傳統幫浦只以漫無效率且非必要的高速運轉,而是從能源的節省、最適當的溫度控制和迅速的啟動加溫,提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