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百變電動宅配車 RINSPEED Dock+Go

記者:haya 2012-02-21

主要擅長改裝德系車種,公司設於瑞士的RINSPEED,在每屆日內瓦車展都會推出很有創意的新概念車,例如之前曾推出過可以在水中行駛的海陸二用車Squba、Splash,與車身可以伸縮變長變短的伸縮車Presto等。今年要送入日內瓦車展的概念新作「Dock+Go」官方照片目前也已公布。

5

這次的Dock+Go概念車是以SMART的 Fortwo電動版車型Fortwo ed為基礎所開發,特別在目前電動車續航距離不長這個問題上提出了他們的設計思維。它在車子後方連接一節有如拖車般的車體,與不同車體的搭配可以讓它變身為小貨卡或小休旅車型。這節車體中內藏「電池包」,裡面不僅有鋰離子充電電池,也可以搭載燃料電池或發電專用引擎(Range Exrender)等不同形式的輔助電源。從這次所公開的廠照可以看出,Dock+Go是以都會區披薩外送這類宅配工作作為主要用途設定。

3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