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BRABUS油電通吃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記者:Dean 2012-03-02

在改裝界中赫赫有名的改裝廠Brabus向來都已動感的外觀以及強悍的性能著稱,但隨著世代的演進汽油引擎已經不是唯一動力來源,節能意識抬頭後電將會成為汽油的替代新能源。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Brabus發表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也是挑戰電動車的開始。

5

自2002年以來,Brabus就致力於性能車外觀與動力、性能操控的改裝與提升,累積了10年的改裝功力與經驗,但改裝成果僅侷限在汽油動力上。BRABUS為了配合世代的趨勢,改裝對象將不止於汽油引擎動力車輛,首座作品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將會是進軍電動車改裝的開端。


5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並非一輛動力猛爆或者外觀酷炫的性能車,但就不代表他沒有改裝的權利。經過Brabus巧手改裝後,動力提升為60KW的永磁馬達,最大扭力有135Nm,這意味著在都市紅綠燈與紅綠燈之間有更敏捷的移動力。Brabus為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裝上一組運動懸吊組,降低車身高度10mm,讓操控已經敏感的Smart有更直接的動態反應。在轉向系上,Brabus做了些許的調整,讓原本適合市區的手感更加重手。


5

Brabus給了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全新的動感外觀,以黑色為底色,並保留部分象徵節能的綠色。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燻黑頭膯,脫離了原本可愛的小車裝扮。Brabus將鋁圈從15吋直接升級到前16吋、後17吋規格。車尾增加後保桿擾流造型以及保桿下方的第三煞車燈。座艙內大量使用標榜電動車的綠色作為基本色調,Brabus為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換上裝屬套件,真皮座椅、鋁合金踏板、儀錶板、排檔桿、手煞車拉桿。


Brabus表示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將在今年年底開始會在12個國家開始販售套件與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