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JAGUAR XF Sportbrake英式休旅曝光

記者:Dean 2012-03-02

Jaguar XF系列不久前才全新大改款,官方又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全新XF Sportbrake車款,這也是Jaguar這個英式品牌首次推出機能強大的旅行車款,有別於以往Sedan車型的英式優雅,全新的旅行車XF Sportbrake注入更動感的運動元素。

5

XF Sportbrake是以Sedan車型為基礎,保留Sedan車型原有的車身線條,在B柱之後做了修改,讓原本Sedan車型的XF多了一截車廂以及後尾門。這樣的作法其實很常見,在Audi、BMW或者M-Benz車系上不難看見,但是在Jaguar這傳統的英式品牌倒是很少見。在外型上經過修飾後的車尾,比起Sedan車型的XF有種不同的韻味,後尾門上方的尾翼與車尾的單邊雙出排氣管,營造出XF Sportbrake跑格休旅的氛圍。


5

在車內空間,車尾經過修改後,椅背未放倒有550公升的置物空間,當後座椅背6/4分離後,最大行李箱空間有1675公升,物品的大小也不會被後尾門所局限,並且可以置入長形的物品,例如滑雪板、衝浪板之類的成形物品。車長比起Sedan車型長了5mm,軸距維持不變。另外,車尾造型改變後,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多了48mm。至於前作部分,大致與Sedan車型相同,招牌的啟閉式冷氣出風口、啟閉式旋鈕式排檔桿在XF Sportbrake都能看到。


5

動力部分,目前得知XF Sportbrake有兩款柴油動力可以選擇,為2.2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90hp跟最大扭力45.9kgm;另一款則為較大動力的3.0L的V型六缸性能引擎,最大馬力275hp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61.2kgm。兩款引擎都配置8速手自排變速箱。XF Sportbrake在車重上比四門轎車車型重70kg,技術部門重新調教XF Sportbrake懸吊設定,並加入自動水平氣壓懸吊和Adaptive Dynamics System自動調整動態系統,確保XF Sportbrake有最佳的動態穩定性與操駕樂趣。


5

Jaguar表示XF Sportbrake最快在2012年第3季在英國上市,至於台灣上市日期處於未知數,到時喜歡休旅的消費者可以有一個新的選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