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MANSORY讓McLaren MP4-12C更強悍

記者:Dean 2012-03-06

可以讓稀有珍貴的超級跑車跑得更快是MANSORY改裝廠深根固柢的改裝理念,來自於德國小鎮的MANSORY專門加工超級跑車,讓原本就已經貴氣逼人、動力強悍的高檔跑車,不管是在奢華程度或者性能動力都更上一層樓,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McLaren MP4-12C竟是如此。

5

McLaren MP4-12C留著F1的血液,完全是為賽道而生的市售車款。誇張的肌肉線條,每個車身摺線並非好看,完全是為了空氣力學著想,高速行駛時受到空氣力學的作用,四輪會穩穩地貼在地面,相信只要駕駛準備好就能直接下場比賽。McLaren MP4-12C並不時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超跑品牌,但只要知道他的人都會為他為之瘋狂。


MANSORY改裝廠再加強了McLaren MP4-12C的空力套件,讓車身看起來更緊貼地面,降低氣流經過車底造成漂浮感。另外,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來做空力套件,目的就是要降低McLaren MP4-12C的車身重量;碳纖維除了能降低車身重量外,強度受過各大小賽事的考驗,安全絕對無慮。車輛輪距擴寬60mm,雖然會稍稍影響靈活性,但對於這種大馬力的超級跑車來說,高速彎中的穩定性才是勝負的關鍵。


為要提高引擎動力性能,MANSORY適當的加入自家專業技術。MANSORY為這具性能強悍的引擎換上一組高性能的排氣系統,進氣系統也換上高流量的空氣濾芯,透過調教技師修改電腦的供油與點火程式,McLaren MP4-12C最大馬力從原本的600PS提升到670PS,在引擎轉速7100rpm爆發出來;最大扭力從61.2kgm提升到68.85kgm,在引轉速3000rpm~6500rpm間輸出。經過提升後最高時速高達353km/h。


5

為了要讓提升性能的McLaren MP4-12C能有相對應的抓地力,輪胎尺寸升級是必要的。前輪升級為9.0Jx20英寸大小的245/30ZR20,後輪為11Jx21英寸搭配305/25ZR21輪胎尺寸的高強度鍛造鋁圈。


雖然賽車並不講究內裝,MANSORY還是要給駕駛有個舒適的感覺,總不能要富豪坐在到處鋼管、毫無裝飾的車內吧!內部換上非常柔軟與耐磨的皮革,透過手工縫製讓車內更顯現出豪華氛圍。新設計的大小適中的的賽車方向盤附有安全氣囊,鋁製油門、煞車踏板,同樣在座艙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來點綴車內。 MANSORY成功的將性能賽車與奢華氛圍結合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