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熱血掀背 量產版Fiesta ST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12-03-07

FORD在日內瓦車展發表Fiesta ST量產車型,預計明年開始投入歐洲市場銷售。新款Fiesta ST配置1.6升渦輪動力,最大馬力180匹,並比照Focus配備增強版彎道扭力智慧分配系統(eTVC),底盤也經過特別調校,並新增三種電子穩定控制(ESC)模式設定,整體操控測試是在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進行,原廠不排除未來可能在北美上市。

5

3
本次發表的正式版Fiesta ST為三門車型,由於前一代Fiesta ST自2008年就已停產,令車迷對於新一代ST更加期待!FORD這次推出的新車,搭配其著名的EcoBoost科技,整體功率較先前進步20%,1600cc的排氣量,擁有180ps/240Nm的動力數據,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可在七秒內完成,極速超過220kph。而EcoBoost引擎的低耗能與環保效能更驚人,CO2排放量比起舊款同樣減少了20%。


5

3


Fiesta ST的開發由FORD的RS團隊完成,關於這款車,自新一代Fiesta推出後即傳聞不斷,直到FORD確定將EcoBooost技術視為主流後,1.6升/180ps的規格幾乎已是車迷公認最可能的組合,而原廠果然“不負眾望”,量產版本與各界先前預測完全一致。


3
Fiesta ST底盤高度較標準版降低15mm,並具備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和三種電子穩定控制的模式設定,歷經Nurburgring北賽道超過5000公里的嚴苛測試,以測試系統的整合程度。


5

新車外觀除保桿修改為倒梯形進氣格柵設計,排氣管換裝全新雙出式樣,全車配置空力套件,後輪煞車升級碟式制動系統,並擁有ST專屬鋁圈,標配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2輪胎,其餘大致維持和標準版相同;至於內裝方面,標配Recaro跑車座椅,並且提供「MyKey」科技,可在車輛提供給缺乏經驗的駕駛者時,限制其性能表現並確保安全配備的運作,同時也會搭載具語音控制能力的SYNC車載多媒體通信娛樂系統。其餘配備方面,還包括自動恆溫空調、座椅加熱系統、原廠升級型SONY整合式音響主機與簡易導航系統、定速巡航系統等。

據了解,這款車雖是專為歐洲市場所開發,不過據稱由於先前在北美車展曝光的五門Fiesta ST概念車受到迴響極大,FORD並不排除在美國首度推出小型高性能車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