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BENTLEY EXP 9F概念車

首款SUV作品 主攻中國市場

記者:haya 2012-03-09

一向生產頂級大型豪華轎車的BENTLEY在追尋利潤成長的考量之下,未來推出SUV運動休旅車型已經是既定的策略,這部EXP 9F概念車就是未來新車的概念雛形。

5

由於目前中國的富裕階級客層對於豪華運動休旅車的需求相當大,促使BENTLEY投入SUV這塊以往從未跨入的領域,成為BENTLEY在Continental與Mulsanne車系外第三個車系。EXP 9F的車頭仍然是BENTLEY味十足,大型水箱罩、圓形頭燈的組合都讓人聯想到他們的頂級房車旗艦Mulsanne。不過整體輪廓則偏向接近Continental Flying Spur的運動化調性。


5

車室內採二排座椅配置,座位為「4+1」座設定,也就是前排、後排各乘坐二名成人、後排中央則是乘坐小孩或短程乘坐的「輔助座椅」;當後排座椅不需載人時,可以向前電動滑移,挪出更大的後行李空間。不過重點還是在車內所有高檔的木料、鋁合金、軟質真皮等材質都完全維持BENTLEY一貫的超高豪華風格。

動力上則是同樣搭載普遍見於BENTLEY現行市售車款的6.0升W12雙渦輪引擎,可輸出600匹最大馬力與80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