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SKODA Citigo五門款登場 台灣可望引進

記者:Alegna 2012-03-15

為了一舉攻下最年輕用車族群的市場區塊,去年SKODA曾推出三門款的Citigo小車,而這次日內瓦車展更新增五門款,同時以兩種動力、三種版本及多重外觀套件,成為SKODA進軍最小車款市場奠定成功的開端,也很有機會成為下一款引進國內的SKODA車型。

5

SKODA Citigo自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三門型式後大受矚目,此次發表的五門車款讓Citigo共有Active、Ambition、Elegance三種版本。SKODA行銷暨業務董事Jurgen Stackmann表示Citigo是第一部以全新的SKODA企業識別與引擎蓋設計來吸引年輕族群所設計規劃的車款,為了切入較低年齡消費層,這款車的行銷溝通大量地採用新媒體(如:Facebook)並且將以更具年輕活力的方式進行全球的行銷溝通。


5

Citigo的整體內裝呈現年輕人特有的活潑質感,如:前座採用了線條輕快的類賽車座,儀表板以圈狀形式呈現所有操控資訊,連冷氣出風口也用延伸圓形的設計呈現整體年輕化的介面。衛星導航主機擺放座、具備無線藍牙通訊,及可透過“Move & Fun” 5吋觸控式螢幕操作與判讀行車資訊、停車偵測等功能都納入配備清單選項,“Funky” CD音響主機還可和MP3、AUX IN等多媒體功能結合,原廠也提供大型天窗、三種內裝顏色、八種車色、三種輪圈形式、空力套件等供年輕消費群大膽營造個人風格的Citigo。


5

Citigo動力採1.0L(999cc)直列三缸引擎,共有60hp/5000-6000rpm(0-100km/h加速為14.4秒、極速160km/h)與75hp/6500rpm(0-100km/h加速為13.2秒、極速171km/h)兩種馬力設定,9.7kgm/3000-4300rpm的扭力輸出則完全相同,前者創造平均油耗26.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5g/km,後者則是平均油耗為25.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8g/km,以目前這些五速手排的測試數據推估未來新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其數值應該相去不遠。底盤結構採用前麥弗遜、後雙扭力樑結構,就是要讓最入門的Citigo同時兼顧節能但又不犧牲駕馭樂趣。


5

安全設計一直是VAG集團最令消費者肯定的一環,Citigo除了雙前座防護氣囊,也以Head-Thorax車側氣囊保護前座駕駛與乘員之頭部,City Safe Drive系統更是小車級距罕見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於30km/h車速以下自動煞車(如果駕駛沒有進行煞車動作,有碰撞危險時),或車速更高時幫助駕駛進行煞車減速,避免碰撞或至少有效減速以減少碰撞所產生的傷害。另外如ABS、ESP也都納入安全配備清單中,顯見SKODA縱使對於最基本的車款仍然是提供最頂級的安全配備。


5

外觀迷你的尺碼(車身尺碼為3560×1645×1478mm,軸距長度2420mm)但車艙卻仍保有SKODA空間極大化的優勢,讓後座乘員也感受不到在一般小車中的壓迫,精巧的實用介面設計與多處置物空間,更凸顯SKODA對空間規劃的出眾設計,Citigo的行李廂空間達到251L,當後排座椅平放之後可擴充至951L,完全消弭都會小車沒有行李空間的詬病。 SKODA全球銷售經理Mr. Tendero表示Citigo非常適合台灣的市場,希望未來引進台灣市場可以讓台灣的年輕人有選擇更優質歐洲都會小車的機會,也藉由此款產品的引進讓SKODA在台灣的產品線更齊全,並將客戶年齡層向下扎根吸引首購族,成為台灣都會小車的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