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RENAULT Captur

NISSAN Juke兄弟要潮要環保

記者:haya 2013-01-14

法國RENAULT汽車於2011年三月的ㄖ內瓦車展之中曾展出了Captur概念車,產品定位為小型跨界休旅。由於其車長:4223×車寬:1950×車高:1586mm、軸距:2624mm的車身尺碼與NISSAN Juke極為相近,因為RENULT與NISSAN之間的結盟關係,這部Captur甚至被稱為RENULT版的Juke。

5

而在這次日內瓦車展,Captur的市售版本正式登場,不過在車身尺碼上車長變成4120mm,比概念車縮短了一點,也比NISSAN Juke要短了15mm。外型上的特徵包括陡降而下的前擋風玻璃、側面下緣隆起而出的護板與大尺碼的輪胎及與車身不同色的車頂等,營造鮮明又有型的視覺感。

3
3
3
車內駕駛介面很有科技感與設計感,同時車室有著較高的駕駛位置、充裕的行李空間與多樣化的創新置物空間。配備上則有包括免持鑰匙、斜坡起步輔助系統、R-Link觸控螢幕多媒體影音操作介面以及配備六支揚聲器、支援藍牙與音樂串流技術的Arkamys hi-fi音響系統。
3
3
所搭載的引擎與相關訊息原廠目前尚未公布,不過內部人員透露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會有96g/km的優異水準,因此不少人預測可能就是概念車所搭載的那具1.6升排氣量「dCi」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Captur在車展之後就正式投入歐洲市場,並於RENAULT設於西班牙的工廠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