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NISSAN Note歐規大改款

上級車款安全技術滿載

記者:haya 2013-02-19

Note是NISSAN的B級距全球戰略小車,去年在日本國內率先發表第二代大改款車型,接著於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發表北美車型,並以「Versa Note」之車名上市銷售,而這次日內瓦車展則是歐規車型的發表舞台。

4

在外觀上,歐規與日規車型差異不大,主要的差別在於水箱罩部分日本是水平基調的設計,歐規版則採用網格造型。在動力上也迎合歐洲人的喜好,搭載日規版所沒有的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這具日產與雷諾共同新開發的柴油引擎可輸出90匹最大馬力,在歐洲複合測試模式下所得到的平均油耗數字為27.8km/l,二氧化碳排放量95g/km,節能環保表現相當優異。

3
3
3
新Note的一大「賣點」就是搭載許多通常在更上級車款才看得到的先進安全技術,包括視覺盲點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與駕駛輔助系統結合的移動物體偵測功能。這些系統都是透過裝設於車尾的廣角攝影鏡頭所傳回的資料來運算與判斷,且攝影機具有自動清潔功能,所以不會受到天氣或路況等環境影響。還配備了環景顯像系統,讓駕駛者在都會狹窄空間中移動或停車時更能掌握周遭環境,避免車輛擦碰的意外。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