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市售版登場! VW Golf GTI

記者:haya 2013-02-27

當Golf第七代大改款新車問世之後,性能版的GTI車型何時會出的詢問之聲便從未停過,VW為了滿足民意,先在去年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名義推出了Golf GTI Concept,這次日內瓦車展中,市售車型也正式現身,而且幾乎與概念車版本沒有太大差別,車廠真是會故佈疑陣。

4

新GTI最受到注意的部分當然還是動力心臟,為新開發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TSI」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20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最大扭力,比現行GTI多出10匹馬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為6.5秒,極速達到246km/l。如果嫌口味不夠重,VW這次也首度為GTI準備了「GTI Performance」性能升級套件,將馬力提升至230hp,0-100km/h加速時間縮至6.4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內),算是不無小補。

3
3
在擁有優異性能表現之餘,動力系統的運作效率與環保表現仍然是車廠所不敢輕忽的,像是採用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等。新Golf GTI的歐洲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16.67km/l,比上一代GTI改善了18%,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39g/km,符合2014年開始實施的Euro6歐洲六期廢氣法規。
3
而在內外裝上,則大致延續過去的GTI傳統,可以看到水箱罩下緣紅線、鮮紅的煞車卡鉗、雙出鍍鉻尾管與運動化懸吊,腳上則是17吋 “Brooklyn” GTI式樣輪圈搭配225/45尺碼的輪胎;此外還有特別的側邊裙腳、車尾擴流器與燻黑式樣LED尾燈(包含LED車牌框照明)。
3
車室內裝首先自然少不了格紋式樣跑車座椅,再加上黑色車內頂篷與紅色氣氛燈營造對比強烈的運動氛圍。跑車式方向盤、排檔桿、儀錶板不鏽鋼踏板等也都是GTI專屬式樣。售價則是自28350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