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Wraith

勞斯萊斯最強新當家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3-05

Wraith是Rolls-Royce 品牌有史以來最強悍的嶄新車型,它盡得經典Rolls-Royce 的奢華精粹,將上乘工藝發揮得淋漓盡致,但同時亦揉合動力、時尚與戲劇感,流露獨特個性,並散發一絲黑暗的神秘感。

4

外觀上,其車側的fastback設計,賦予車型獨樹一幟的自我個性。長車頭短車尾車身比例、鮮明的輪廓、飾板線條的張力和傾斜的後車窗,非常具有傳統經典跑車的風格。嵌入式水箱罩、寬闊的後輪距和極富戲劇感的雙色設計,更進一步展現其魅力。

3
車廂內的華麗裝潢,由質感極致柔軟的Phantom等級皮革及Canadel Panelling飾板木材精心打造。更設有星光頂篷 (Starlight Headliner),是繼Phantom 車系後首度展示的客製特色。1,340枚LED燈全部以手工縫於車頂襯裡,呈現漫天星光的迷人景象。
3
3
3
動力上,所搭載的V12引擎可輸出624匹馬力,並且可從1500轉開始即輸出高達800牛頓米的扭力。搭配德國ZF製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60mph加速時間只需4.4秒。而寬闊的後軸、縮短的軸距及降低的車身高度,更有利於車身重心的降低,帶來更好的操駕感受。改良後的懸吊系統將轉彎時車身傾側的程度減至最少,同時加強回饋感;而在速度感應式方向盤的配備之下,高速行駛時的轉向力道會有所提升,而低速行駛時則相反,提高駕駛時的安全性。
3
特別的是,Wraith的變速系統導入了衛星訊號傳送技術,在行車過程中,系統會因為接受衛星訊號並對比地圖資料而事先掌握前方路形與路況,並依系統資料與當時駕駛模式預先判斷與選取適合檔位,當車子接近彎道、道路交叉口與調頭迴轉處之前,系統都已預先作好準備,讓行車更為順暢平穩。
3
而在先進技術的配備上,正當機械及電子科技系統均得以革新,推出抬頭顯示器、智慧型頭燈及Wraith免持鑰匙開合行李箱等設施之際,連網科技亦日新月異,將人機介面的發展推至另一高峰,車廂猶如得到現代侍從的殷勤服務。以聲控指示功能為例,它配合方向盤上的輕觸式召喚按鈕,駕駛者現在不須再以手動在導航目錄輸入目的地資料,只需說出聲控指令,路線協助功能便即時啟動,顯示在螢幕上及輔以聲音指示。
3
訊息傳達設備的另一新猷,在於改良版本的歡慶女神旋鈕,這項外型優雅的配備,設計及功能均領先一籌。輕觸式板面仿效智慧型手機的「拉曳」功能,讓駕乘者在螢幕上瀏覽選項。使用者更可在板面進行「手寫」,免除在螢幕上逐一揀選單字的步驟 。
3
首批Wraith訂單將於2013年第四季正式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