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旅行車帶越野味! SKODA Octavia Scout

記者:文/HAYABUSA 2014-02-20

捷克SKODA汽車的Octavia是品牌旗下的主力中型車,擔負著爭取主流客層的重要使命,所以在車系陣容上也積極擴展,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Octaivia Scout就是車系中的最新成員。

4

Octavia Scout是以Octavia Combi旅行車為基礎所開發,但加入了更粗獷的越野風格。車頭在黑色保險桿下緣加入銀色越野式樣下護板,採大型進氣口設計並將霧燈整合於兩側車門下緣與輪拱處也都有黑色護板來防護抗刮。車身的距地高度也比標準版Octavia高出33mm,並標配17吋鋁圈。車內,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也是專屬設計的式樣。

3
要稱越野派,四輪傳動系統不可少,Octavia Scout所搭載的四輪傳動系統是以Haldex-5 coupling為基礎,讓它擁有比標準車型更優越的惡劣路況克服能力,拖曳能力也增加25%,達到二噸左右,起步與爬坡能力亦有明顯進步。更大的進入角/跨越角/離去角也代表Scout能向更多房車車型所不能進入的地形來挑戰。動力上會有二款柴油與一款汽油引擎選擇,油耗也會比以往減少20%左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