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HYUNDAI Intrado概念車

輕量構造次世代燃料電池車

記者:haya 2014-02-25

HYUNDAI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Intrado概念車,搭載了HYUNDAI新世代的燃料電池動力技術,也是於去年一月上任的HYUNDAI新社長Peter Schreyer擔任設計總監所主導開發的概念車。

4

Intrado的設計靈感是取汲自航空飛行器,展現接近運動休旅車的陽剛粗獷感。全車造型線條也是HYUNDAI概念車首次採用第二代「流體雕塑」設計語言所勾勒而成,這部份則是由HYUNDAI設於德國的歐洲R & D(設計研發)中心所負責完成。

3
Intrado概念車所使用的次世代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比起2013年夏季在歐洲市場所推出的「ix35 Fuel Cell」市售燃料電池所用的那套系統體積更小也更為輕量。所使用的鋰離子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36kWh,在充填滿氫氣的狀態下最多可以行駛600公里左右,而氫氣的補充過程也只需要幾分鐘,對於實用性上是很重要的一環。
3
車體結構大量使用輕量化材料也是這部概念車的特點之一。以碳纖維材質做為車身骨架,強固的構造讓車身鈑件不論是材質的選擇或設計上都有更大的自由度。Intrado本身則是使用先進的特殊輕量鋼材作為鈑件材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