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

記者:Alegna 2014-03-04

Rolls-Royce汽車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Ghost Series II,這算是Ghost車型的小改款,動力取自BMW的6.6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與八速變速箱,外觀方面並沒有巨大改變,但座艙提供更多前瞻科技,藉此鞏固原車型在超豪華車領域內最受歡迎的地位。

4

自2009年登場以來,Ghost車型已經成為Rolls-Royce演繹現代奢華的經典之作,Ghost Series II在外觀方面則運用最新的科技成果,重新設計的前臉更具時代感,擁有更現代的風格與動感活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前大燈的新造型,其中頗具動感的日間行車燈就成為了Ghost Series II前臉特徵之一。由歡慶女神立徽延伸出的錐形引擎蓋中線,讓人聯想起噴射機的凝結尾,暗喻著Ghost車型的強勁動力。


4

客製化一直是該廠的重要賣點,Ghost Series II標配為19吋輪圈,也可選配21吋訂製輪圈,且有更多令人驚喜的全新特徵,譬如可選配壓花不銹鋼油箱蓋,彰顯了Ghost極佳的觸感與視覺吸引力。


4

全新設計的內裝則彰顯其舒適與時尚的風格,重新設計的前排座椅配置電子可調節腿部支撐功能以及深度調節功能;後排座椅角度經過精細調整,方便乘客輕鬆交流。時鐘面板和儀錶板增加了拋光的金屬外圈,以襯托設計精緻的時鐘。另外,買家也能為A柱與C柱選配天然紋理真皮包覆。

3
多媒體互動導航系統也進行了重大改進,資訊可在全新10.25英寸螢幕中呈現,透過新增的旋控器進行控制。如同BMW的iDrive,這組旋控器也提供了一個觸摸面板,它不同於一般的觸摸屏,並不會留下難看的指紋。車主和乘客可用手指在上面恣意書寫,也可通過旋轉鍍鉻鈕來捲動功能表,並按下按鍵選擇想要的功能。系統可以識別英文,拉丁文,阿拉伯字母,甚至是中文!這為中國車主提供了便利,免去了耗時的選字過程。旋控器的觸控面板同樣採用了智慧手機的視圖功能,可使用手指拉伸縮放螢幕圖像,這有助於乘客在螢幕上準確找到選定區域或將其放大。例如,在面板上滑動手指可以在地圖上找到不同的區域,而通過手指拉伸可以縮放街道的解析度。


4

在技術與工程提升方面,也是本次改款的重點。全新的LED大燈具有主動轉向功能,可隨轉彎增大照明範圍,增強了安全性。新增防眩光技術還能自動調整大燈光線角度,可使駕駛Ghost Series II的車主能夠安心保持遠光燈視野,而不必擔心對向車的駕駛感到不適。


4

底盤科技方面,“運動性能套件”包括全新設計的前後強化懸吊、轉向裝置以及經過調校的減震筒,可提高車輛的轉向能力。全新後液壓軸則提高了行駛中的舒適品質以及車尾穩定性,同時減輕了跳動與震動。Ghost Series II也將衛星輔助傳動系統(Satellite Aided Transmission)列為標準配備,該系統是利用GPS和地圖資料確保車輛在過彎、進出高速公路匝道和路口圓環時,始終處於合適的檔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