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HONDA Civic Type R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4-03-05

HONDA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完成度相當高的歐規Civic Type R Concept,並預計在2015年起正式投入量產。與過去慣稱的“高性能街車”不同,原廠這次特別以“可合法上路的賽車”來描述新的Type R,而概念車符合流體力學的的流線外型也反應了追求性能的本質,並在保留其公路行駛的外觀同時,還能突顯Type R的顯著特徵。

4

在這次新車亮相前,HONDA花了不少時間透過Nurburgring北賽道的試煉,不斷修正整輛車的設計,像是後擾流的形狀和角度,都經由測試確保可獲得最佳下壓力效能。而加大的前進氣柵與引擎蓋上的開孔,則是為了提供給高性能引擎最佳散熱的作用。輪拱為了能夠容納20吋輪胎,也特別為此加寬,並且考量氣流走向予以最佳化設計。

3
3


4

3
3
由於目前只是概念車階段,關於Civic Type R的詳細規格尚未公佈,不過HONDA已經宣佈新的Type R將是歐洲首款依據Earth Dreams Technology技術思維所開發的全新VTEC Turbo引擎,排氣量2.0升四汽缸的汽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可望輸出最大馬力280PS以上,並可符合六期歐規環保標準。
3


4

3
HONDA在歐洲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渦輪車,但藉由賽車場與其他領域持續研發過程,HONDA先在2013年成功重返WTCC,過程中不斷收集打造新一代Type R所需數據與資訊,最終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已經接近量產樣貌的概念車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