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敞篷美身影 ALFA ROMEO 4C Spider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03-18

義大利ALFA ROMEO汽車今年參加日內瓦車展的主角,就是旗下中置引擎雙座小跑車4C的敞篷版本—4C Spider Concept。掛上「Concept」之名就表示今年展出的仍是屬於概念車,車廠預計在2015年年初才會付諸量產,所以現在還是先給大家看看長相,試探車迷的反應而已。

4

既然是敞篷車,可開啟的車頂會使用何種形式就成了關心的重點。考量到4C(Coupe版)是部車重只有895公斤,講求輕量化的小跑車,所以Spider選擇採用軟頂篷也就相當合理。整個軟頂篷機構加下去,重量也不過比Coupe版增加60公斤左右。

3
3
除了車頂外,4C Spider的頭燈與鋁圈設計也與4C不同,也裝上了碳纖維材質的防滾桿,當車輛發生意外而翻滾時,便可以發揮保護車上乘客的功效。而且ALFA ROMEO還找來了幫世界二輪最頂級賽事─Moto GP賽車製作排氣管的Akrapovic來幫它開發排氣系統。其中中段為鈦合金與碳纖維材質製成,且只要透過在車上按下按鈕,就可以改變動力系統出力特性與排氣聲浪。
3
動力上就與4C相同,搭載排氣量1750cc的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搭配六速T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4.5秒,極速可達250km/h。
3
3


★有興趣的網友可上http://4c.alfaromeo.com/it了解更多4C Spider的相關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