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OPEL Corsa OPC

1.6L渦輪 207匹馬力

記者:haya 2015-02-16

GM汽車集團旗下的OPEL汽車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他們的最新性能鋼砲—Corsa OPC。

4

Corsa OPC是OPEL主力小型車Corsa車系中的高性能版本,OPC就是OPEL Performance Center—OPEL性能開發中心的簡稱。除了Corsa外,也為Astra等車款推出高性能版車款。

這次新的Corsa OPC在動力上搭載著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Ecotec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07匹最大馬力與25公斤米最大扭力(1900~5800轉),而在超增壓模式之下,可以讓最大扭力達到28.6公斤米。搭配六速快排變速系統,讓它具有0-100km/h加速成績6.8秒,極速230km/h的性能實力。歐洲油耗測試的平均油耗成績為1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74g/km。

3
為符合其精悍的性能形象,OPC在一身豔藍塗裝的Corsa OPC車頭下緣覆予了大面積的進氣口,鋁質的外框是與大哥Astra OPC採用相同的手法,水箱罩上方也有小型的散熱導氣口來多強化幾分運動氣息。
3
3
而在車尾部分,除了標準的小尾翼外車廠也提供大型的後擾流翼來提供更多的車尾下壓力;Remus製雙出尾管排氣系統被包覆於擴流器之中,加速時可提供更有勁動聽的排氣聲浪。車身懸吊採用KONI製的避震器,車高也調低10mm,並換上380mm大盤徑碟煞系統,輪胎則配上米其林的215/45R17寬胎來強化抓地。
3
3
車室內裝則換上了RECARO跑車式座椅,提供更好的側向支撐,應付激烈的過彎操駕狀況。真皮包覆方向盤為平底設計,排檔頭、油門/煞車踏板與儀錶台也都是OPC專屬設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