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McLAREN新一代超跑行車資訊介面

雙面折疊隱藏式顯示器秀新意

記者:haya 2017-03-06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了他們新一代超跑(Super Series)所會使用的駕駛者行車資訊介面。

4

這套新的駕駛者取向行車資訊介面是由方向盤前方的雙面折疊隱藏式顯示器與配置於中控台中央的整合式行車資訊高解析觸控螢幕所組成。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駕駛者前方的折疊隱藏式顯示器,在預設的Full Display模式之下直立的TFT螢幕會在車主進入車內時亮起來歡迎車主,並提供多項行車資訊的顯示。隨著駕駛模式(Comfort、Sport或Track driving)的不同所顯示的資訊與儀錶也會以不同的配置風格來呈現。

而當螢幕隱藏收折成為Slim Display之下,會轉成一道細窄顯示幕那一面,且僅僅會顯示由駕駛者所選擇或當某些系統啟動時所自動出現的重要資訊。這個模式很適合當駕駛者需要盡量避免分心的狀況,例如在賽道上高速競技或一些場合需要盡量減少視覺資訊擾亂駕駛者的時機來使用。

3
而中控台上的八吋觸控螢幕則提供了包括廣播、影音、導航等系統的絕佳整合操控,並且可同時執行多項功能;透過一些快捷鍵的設定,駕駛者也可以更快地進入某項功能完成操作。控台上的各類控制旋鈕都使以鋁質與皮革透過精心的加工製成,展現出McLAREN一貫的精巧造車工藝與對豪華細緻的追求。而在照明、視野、與車內空間來說,也會是同級超跑中最具有駕駛者親和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