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HYUNDAI Fuel Cell Concept

次世代燃料電池車 2018年市售化

記者:haya 2017-03-27

韓國HYUNDAI汽車在2013年時推出了他們的首款市售燃料電池車「ix35 Fuel Cell」,宣稱是全球首款市售的量產燃料電池車,目前已在全球17個國家銷售中。

4

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HYUNDAI則展出了名為「HYUNDAI Fuel Cell Concept」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等於是向大眾宣示他們的燃料電池車已經邁入新的世代。跟ix35 Fuel Cell同樣採取SUV的車身型式,HYUNDAI Fuel Cell Concept搭載HYUNDAI第四代燃料電池,比起現行系統來說整體重量輕了20%,燃料電池模組的能量密度提升30%,運作效率也提升了10%左右。

3
3
隨著概念車的出現,HYUNDAI也表示新世代燃料電池車的市售規劃,會於2018年開始上市銷售。而目前新車開發的重點則是在提供續航力上,目標是在加滿一次氫的狀態下可以行駛800公里以上。除了燃料電池系統除了提供驅動力之外,在配備可攜帶式充電電池之下,它可以為乘客所帶的電子設備充電,甚至可以為電動速克達充電,讓車主的用車生活更為多采多姿。
3
3
3
3
3
Fuel Cell Concept不僅實現了HYUNDAI過去對於發展燃料電池車的承諾,同時也是一連串環保車開發計畫的其中一部份,車廠預計到2020年時可以推出超過14款環保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