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發表「AMR」高性能品牌

首波推出ASTON MARTIN Vantage AMR Pro

記者:haya 2017-03-28

選在日內瓦車展這個歐洲車壇盛會的時機,英國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發表了他們的新子品牌AMR。跟隨著AMR品牌的問世車廠也展出了Rapide AMR與Vantage AMR Pro這兩部掛著AMR品牌的新車。AMR就是Aston Martin Racing之意。

4

AMR品牌成立的宗旨,就是將ASTON MARTIN在全球各大賽事活動中所獲得的經驗與技術研發knowhow帶入市售車款之中,讓原本性能就已經很優異的ASTON MARTIN市售車款進一步提升至接近賽車領域的新層次。除了品牌之下的研發工程團隊外,專為ASTON MARTIN客戶打造訂製化車型與配備的「Q by Aston Martin」客製化部門也將負責主導所有AMR Pro車款的工作。同時,AMR的總部與歐洲研發中心也會在ASTON MARTIN位於德國鈕柏林的測試中心內。方便他們不斷地讓研發中車輛在附近著名的鈕柏林北環賽道上進行測試工作。

3
在新品牌成立後首波帶來的兩部車款之中,Rapide AMR不論在造型視覺或性能動感上都可說是未來AMR車款的藍圖標準。搭載最大馬力達600匹的6.0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新的左右雙出排氣系統,其極速可達210MPH。21吋鋁圈與包括後擾流尾翼在內的全套空力套件也都讓它更為霸氣外顯。而在車室內,碳纖維材質製成輕量化前座椅以深色Alcantara真皮搭配萊姆綠飾條,同樣以碳纖維材質鋪飾的中控台也更顯出車廠豪華精巧的造車工藝。
3
3
3
3
3
3
3
至於Vantage AMR Pro,則是賽道競技取向濃厚,也堪稱歷代市售最強V8 Vantage車型。所大載的AMR GT4組賽事用引擎具有507匹最大馬力。加上賽車用規格的懸吊以及Michelin Pilot Cup 2跑車胎,提供強悍的抓地與循跡操控表現。車身配色則取自V8 Vantage GTE工廠賽車的風格,並配上他們拿下世界房車耐力賽冠軍時所用的引擎蓋與尾翼。至於車頭與車尾擴流器則是全新設計。Rapide AMR限量只會生產210部,而Vantage AMR Pro更稀有只會限量生產7部。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