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全新大改款Audi A6展露迷人實貌 尺碼躍升全尺碼

記者:Alegna 2018-03-01

Audi第八代A6房車即將在日內瓦車登場,不過定裝照及產品細節已提前公開。一如家族其他車系的進化,全新A6在數位科技、舒適性及運動表現均有顯著改良,標榜具備同級最先進的座艙科技,並將輕混合動力系統納入全車系動力配置,節能表現可期。大改款A6也因車身尺碼的全面放大,不僅擴增了乘客空間,也讓車長來到4,939mm,已達全尺碼大型房車的水準。

4

依照原廠提供資訊,新一代A6車身經過重新設計後,軸距和車長分別達到2,924mm、4,939mm,不過最低風阻係數Cd值僅有0.24,可有效在高速行駛中降低風噪問題。

3
車體用料採用高比例鋁合金材質,包括前避震塔、車門、後行李廂蓋與葉子板等部位都使用鋁合金,全面提昇剛性的同時也抑制車重的成長。改款同時,原廠也將新一代設計語彙融入其中,譬如盾形水箱護罩變得更扁平寬廣,車頭更為立體化,線條更銳利,整體比例維持長車頭、長軸距、寬車身、低腰體態的特色,因此外觀上並沒有戲劇化的改變。


4

全新頭燈造型與舊款沒有太大差異,然而內部照明科技則有所進化;A6共提供三種版本的頭燈,最頂級的採用高解析矩陣LED頭燈組,搭配五條水平燈條日行燈,近光燈造型宛如瞳孔。尾燈以一道水平燈條和九條垂直LED組成,同樣具備動態轉向燈的設計,解鎖車門時,車燈也會有所變化。


4

隨著規格尺碼上的成長,內部空間同獲增加,後座乘客腿部因而也獲得更大舒展空間,已超越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同時前座的頭部和肩部空間也比舊款更大,並支援腳踢感應行李廂開啟的功能。

3
內裝配置黑色面板搭配雙螢幕的格局,除了12.3吋全數位儀錶螢幕的配置,中央10.1吋觸控螢幕外緣延伸至副手座前方飾板,選單改以雙排四列的排列方式,圖示也更大,螢幕關閉時則形同與鋁合金飾板融為一體。
3
下方8.6吋螢幕提供空調、文字輸入與其他便利功能,也因此讓主螢幕不至於過於複雜。新的MMI設計更容易上手,反應更迅速,手指操控時可獲得觸感回饋,並提供更多客製化功能,最多可儲存七組駕駛偏好的設定。而由HERE圖資提供的導航功能則支援Car-2-X聯網,具備主動學習路徑規劃,以及提供即時前方障礙、塞車路段規避的設計。至於車內則有環境氣氛燈套件和輪廓環境氣氛燈套件兩種選擇。


4

懸吊系統同樣是本次改款亮點,原廠宣稱新一代車款的運動特質明顯更為鮮明,由於轉向系統齒比的調整,使得A6在轉向上更為線性敏捷,全新的阻尼概念更能細膩地忠實傳達路面回饋,隨著動態四輪轉向系統的加入,讓這款大型車能夠兼具機動性、靈活與舒適性能。


4

動力配置上,歐規車型將提供汽柴油各一款引擎,全都採用48V車電系統以及鋰電池的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Mild Hybrid),主要應用於車輛滑行自動關閉引擎,以及提供更人性化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同時也具備動能回收設計。其中汽油3.0升TFSI引擎可輸出340hp最大馬力與500Nm最大扭力,搭配7速自手排,0-100km/h加速需時5.1秒,電子限速250km/h。柴油3.0升TDI最大馬力286hp,最大扭力620Nm,搭配8速自手排,性能表現與汽油款相當。全新A6也開始支援遙控駛入及駛出車庫的輔助功能,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也具備自動車道維持的功能,在駕駛輔助設計上比起上一代進步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