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

揭露新世代跨界油電休旅面貌

記者:haya 2019-04-23

日本MITSUBISHI發表了一款名為ENGELBERG TOURER的概念SUV,向大家展示MITSUBISHI下一世代跨界SUV的風貌,同時也藉以展示他們先進的電動與四輪控制技術。

4

車名中的ENGELBERG是瑞士中部一個相當知名的滑雪景點,除了擁有美麗與壯闊的風景外,當地更以盛行越野滑雪運動而聞名。以此為車名的 ENGELBERG TOURER雙馬達四驅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便是強調它在多種不同路況下都能有很高的行路表現,不管是在甚麼天候或路面狀況之下駕駛者都能擁有很高的駕駛信心。極佳的續航里程也讓它在進行長途冒險時即使沒有遇到充電站也不用擔心。

3
3
ENGELBERG TOURER車室內擁有寬敞的空間,讓乘客坐得舒適且容納更多的行李物品。配置於自動啟閉式車頂行李箱上的霧燈與前後保桿下方的車底護板也讓它同時具越野粗曠感又時髦有型。
3
3
3
所搭載的PHEV插電式油電系統是從Outlander PHEV的系統所改良進化而來,系統架構是以配置於車輛中央車室地板下方的大容量電池與分別負責驅動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加上2.4升汽油引擎所組成。

在油電hybrid模式之下引擎室作為高功率輸出發電機的角色來供應高效率電動系統運作時所需的電力。車上也搭載一些配備與技術來減少能量的消耗,例如可關閉的水箱罩柵葉關閉時可減少風阻。若以純電動模式驅動,充飽電一次可跑70公里以上,而在油電模式下一桶油約可跑700公里以上。
3
3
車上的四輪驅動系統透過S-AWC四驅控制系統整合AYC慣性偏量控制與ASC主動動態穩定控制等系統,對前後輪做適當的扭力輸出比例分配,同時獨立精準控制四輪剎車力道,讓駕駛者在各種路形、路況下駕駛都能信心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