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王者!八度世界冠軍 Valentino Rossi日本站提前封王

記者:Max 2008-09-29

即便2008年Moto GP整個賽季還有三場比賽才結束,但Valentino Rossi在日本就已經以312分的積分提前獲得2008年的年度總冠軍。對於所有YAMAHA的車迷而言,這場勝利不僅為YAMAHA拿回失去兩年的年度冠軍獎盃,更讓Rossi在賽道上創下八度世界冠軍的優異紀錄。

5

由於Rossi在日本站開賽之前已經以87分的差距領先第二名的Casey Stoner,因此只要Rossi可以在日本站獲得前三名即可提前獲得年度世界冠軍的頭銜。不過Rossi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冠軍獎盃不需要別人的施捨,一開賽雖然一度落居第四,但後面一路急起直追,在第14圈時成功超越Casey Stoner取得領先後率先衝向方格旗拿下勝利!


5
▲賽後Rossi搞笑的在場邊請律師為他的冠軍安全帽進行驗證

事實上2008的M1賽車在直線的加速性能並不若Casey Stoner的DUCATI來的優異,這也讓今年兩人之間的廝殺是格外激烈。若不是Stoner連續兩場轉倒退賽,Rossi的封王之路不會如此順遂。截至目前15場賽事中Rossi就包辦8場的冠軍,四場的亞軍。

Valentino Rossi在賽後表示,這個冠軍比他在2004年轉到YAMAHA車隊所拿到的冠軍更令人興奮。他不諱言的指出2006以及2007的M1賽車令人失望,更有人說Rossi的時代已經過去,Stoner的王朝即將來臨。Rossi說,這個世界冠軍將代表他會繼續在賽到上迎接挑戰,他比賽的目的就只有獲勝這兩個字。



▲這頂由Valentino Rossi親筆簽名的冠軍安全帽肯定價值連城

自1996年Rossi 17歲首度參加Moto GP賽事以來,一共獲得6次MotoGP/500cc、一次250cc以及一次125cc共八次的世界冠軍。同時他也是Moto GP賽事最多勝場數的紀錄保持人(70 次 MotoGP/500cc、14次250cc以及12 次125cc的分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