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忍者不缺席!Kawasaki將以一人車隊模式參戰MotoGP

記者:Max 2009-02-27

今年一月對外宣稱不敵金融海嘯的衝擊要退出09年MotoGP賽事的川崎重工傳出極有可能以一人車隊的型式再戰賽道。而車手將以去年表現亮眼的Marco Melandri力抗群雄,至於另一名廣受車迷喜愛的車手John Hopkins則還是陷入沒有工作的窘境。

5

原本川崎重工有意調回全部資金來面對此次的金融風暴,但是與MotoGP的參賽合約卻是得到2011年才能退出賽道。因此經過大會與Kawasaki的斡旋之下,初步同意Kawasaki以完成2009年賽事前提換得提早解約的條件。不過受限於預算,Kawasaki僅讓Marco Melandri一人出賽,至於去年保受傷痛折磨但戰績也還算不錯的John Hopkins則至今前途茫茫。

Kawasaki表示這是在最不得以的情況下最好的方法,新的車隊將獲得Kawasaki所有的車輛、技術以及後勤支援維修。但是否維持正廠隊的身份或是改以技術合作的方式出賽Kawasaki則低調的不多做表示。

不過Kawasaki自2002年賽事規則改由4衝程引擎之後表現始終差強人意,今年在缺乏測試以及人事浮動的不利陰影之下,綠色忍者要再逞兇賽道還是需要再加把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