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GP】 YAMAHA兄弟爭上位 日本站包辦冠亞軍

記者:Max 2009-04-27

Moto GP日本站YAMAHA大演兄弟鬩牆的劇本,Valentino Rossi與Jorge Lorenzo自起跑後雙方近身肉搏場面不斷,最後Jorge Lorenzo以1.304秒的差距力退V.Rossi,拿下日本站冠軍,也是自己加入GP級賽事後的第二場分站冠軍。

5
▲F1有Hamilton,moto gp 則有Jorge Lorenzo,兩人的相同點在於人緣都不怎麼好!

由於週六排為賽日本下起大雨,因此大會決定取消排位賽,以前一天的賽前練習成績作為排位依據。Rossi排竿位,Stoner第二而Lorenzo第三。比賽一開始Rossi取得相當不錯的起跑,立即做出最快單圈。反觀Stoner似乎胎溫一直上不來排位直直落。此時Lorenzo替補上來並緊咬著Rossi。而被視為是自家後院賽道的HONDA車隊也表現精彩,帶傷的Pedrosa一開賽即選定外線一路從第11位殺上來,一口氣上升九個位置,聲勢相當驚人!


5
▲Jorge Lorenzo告別上一季的適應期,日本站贏得相當漂亮。

不過比賽進行到一半時,使用軟胎的Rossi後輪承受不住開始起毛邊,好幾個彎腳都必須伸腳來保持平衡。Lorenzo逮到機會立即超車但隨即被Rossi走內線反超回來。此時YAMAHA休息室的工作人員個個表情凝重,深怕兩位車手玩過頭雙雙退賽。但一到大直道路段Lorenzo還是以較佳的車況超越Rossi,並隨即拉開差距。

但Rossi的惡運似乎還沒有停歇,排名第三的Pedrosa眼見牆倒眾人推,也伺機想要超車,還曾一度超越Rossi。但此舉似乎反激起Rossi的鬥志,在一個隧道前的高速彎角硬是把賽道吃滿超越Pedrosa。賽後訪問Pedrosa也表示自己車輛實在不好,但Rossi的鬥志實在嚇人。


5
▲回到日本,Show girl也換上日本人特愛的水手服!

比賽後期Stoner的胎溫逐漸回升,一路反擊上升到第四位,一度追近Pedrosa但比賽已接近尾聲,最後仍以第四名完賽。最後YAMAHA的Lorenzo率先衝線,Rossi第二Pedrosa第三。

有趣的是日本站結束之後,Lorenzo的積分反倒領先Rossi一分,兩位同車隊的選手彼此顯得相當冷漠。一直到最後噴香檳的時候兩人只意思意思互相噴個兩下。往後的互動還有待觀察。目前Lorenzo以41分的積分領先群雄,下一站的比賽將在5/3號移師到西班牙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