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開胡!Rossi 西班牙站率先衝線

記者:Max 2009-05-04

結束了兩站海外行程後,Moto Gp 回到了歐洲大陸進行對決。在西班牙站中,Yamaha的Rossi後來居上,成功超越以竿位起跑的地主車手Dani Pedrosa。這座冠軍獎盃不僅僅是Valentino Rossi在本季的第一個分站冠軍,也是Rossi在Jerez賽道第六次拿下勝利。

5
▲六次稱霸西班牙Jerez賽道的Valentino Rossi不但在本季中開胡奪冠,車手積分也暫居第一!

原本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西班牙籍車手Dani Pedrosa在滿場近12萬人的觀眾加油之下聲勢看好。排位成績也相當不錯僅次於另一位西班牙車手J.Lorenzo排在第二位出發。大家普遍認為今年的冠軍杯應該是西班牙籍的車手可以留下來。果真比賽一開始Pedrosa起跑相當順利取得領先,從沒有在這裡上過頒獎台的Casey Stoner緊追在後,而原本竿位起跑的J.Lorenzo開賽後狀況不佳,排位一路掉讓Rossi超車後跌至至第四。

比賽到了中段Rossi開始發動攻擊,先超越了Stoner後急追領先的Pedrosa,而領先大半場的HONDA最終仍舊抵擋不住六次在這裡稱王的Rossi被超車。而且V.Rossi領先後便把距離放開有一秒多,最後以45'18.557拿下本站冠軍,Pedrosa第二、Casey Stoner第三。


5
▲Dani Pedrosa演了大半場好戲,最後還是不敵Rossi的猛烈攻擊。

而原本被看好的J.Lorenzo與Casey Stoner近戰爭奪第三時發生轉倒,原本Lorenzo還想起身再戰但無奈車輛左邊損毀沒有了腳踏,最後只能飲恨退賽。賽後訪問J.Lorenzo表示:比賽一開始就覺得輪胎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抓地力,只能眼睜睜看對手一個個超越。原本還可以守住第四位的成績,但在鄉親父老面前總想拼一下!無奈前輪已經氣力放盡,最後以DNF收場。

Lorenzo這一摔把原本領先的車手積分寶座讓給V.Rossi,並以11分之差領先目前54分的Casey Stoner,Lorenzo則是以41分暫居第三。車隊積分方面,YAMAHA以116分第一、 HONDA以71分居次,第三名則是DUCATI的59分。本季的第四站將於5月17號移師法國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