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戰報】YAMAHA玩出火! Lorenzo摔車Rossi笑納捷克站冠軍

記者:Max 2009-08-16

自八月十六號結束英國站的比賽之後MotoGp開始例行的暑假,不過車廠的技師們可沒有閒著,忙著對賽車進行強化工程。因為10場比賽下來各車隊彼此的差異都不大,車手年度冠軍的戰況更是陷入膠著。因此暑假結束後的捷克站便是暑假作業的複習考驗收!而過去相對強勢的YAMAHAM1賽車在今天比賽的狀況依舊維持高檔,Rossi最後以11秒的差距拿下捷克站的分站冠軍!

5
▲Lorenzo最後幾圈原本已經成功超越Rossi,最後卻是以摔車退賽收場!

如果車迷朋友沒看到捷克站的前面賽事其實不用太扼腕,因為一直到最後6圈前車手的排位幾乎與排位賽的成績一樣,沒有什麼肉搏近戰的畫面,坦白說真有點陳悶無趣。但如果因此轉台沒看到最後的比賽那可就虧大了!

比賽一開始頭排發車的Rossi把位置讓給第三的Pedrosa,但第三個彎角之後Rossi即把領先的位置給要回來。此時同隊的隊友Lorenzo緊追在後。過去Rossi一直有領先就海放對手的慣例,但面對同樣騎乘M1的隊友Lorenzo則是怎麼樣都擺脫不了他。只見兩人一直刷新賽道的最快單圈紀錄,但此時氣氛都還算是和氣。


5
▲Rossi: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還是沉不住氣阿!(設計對白)

隨著比賽接近尾聲,兩人的肉搏戰也越是拳拳到肉。YAMAHA休息區的工作人員各各面色嚴肅,因為同隊的兩人居然戰到難分難解,而只要一個失誤有可能兩名車手都得一起退賽。Lorenzo不斷逼近Rossi終於在最後五圈時取得領先,但差距並沒有拉大。此時壓力似乎全部轉移到Lorenzo上面,就在要進入一個彎角前心急的Lorenzo似乎急於擺脫Rossi的糾纏忘了減速,在進彎速度過快得狀態下Lorenzo發生LOW-SIDE,只見Lorenzo滑行好一段距離最後氣的摔手套!

最後Rossi在比賽結束前的四個彎角前就開始翹孤輪進行冠軍繞場,最後領先第二名的Pedrosa 11秒多拿下冠軍,也將與Lorenzo的車手積分拉大到50分之多!而即將在賽季結束後面臨失業的Toni Elias出了一口悶氣擊退HONDA廠隊的Dovizioso獲得第三。至於DUCATI的Casey Stoner由於被診斷出受到病毒感染,要停賽三場進行修養,其空缺由Mika Kallio補上。下場的GP賽事將是八月30號的美國 Indianapolis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