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主場制霸!Rossi聖馬利諾站奪下生涯103勝

記者:Max 2009-09-07

走進聖馬利諾的Misano賽場裡,你會發現觀眾席上只會出現兩種顏色,一是Rossi的招牌代表色黃色,另一個則是Ducati的紅色!來自義大利的車手與車廠是全場觀眾注目的焦點所在,但最後笑開懷的只有拿下生涯103勝的Valentino Rossi!

5

由於Valentino Rossi的故鄉就在聖馬利諾附近,在自家的鄉親父老面前出賽Rossi更希望在這一掃前站轉倒退賽的霉運,果然在排位賽時Rossi與隊友Lorenzo紛紛在一、三位發車。而上一站拿下第三的Nicky Hayden也替Ducati拿下第六位的發車位置。

比賽開始兩輛YAMAHA M1起跑狀況都不好,位置都往後退,此時跑在前頭的是HONDA車隊的Pedrosa以及Toni Elias。由於起跑時大家的輪胎溫度都沒有進入到最佳狀態,因此再進第一彎時就發生重大的撞擊事故。起因是主場出賽的de Angelis似乎急於在鄉親面前有好表現,因此進第一彎時把排位第五以及第六的Colin Edwards以及Nicky Hayden給撞出去。

原本要替Ducati好好爭一口Nicky Hayden比賽開始不到5秒就提早收工,氣到當場要找揍de Angelis一頓。而一位苦主Colin Edwards則是消遣de Angelis應該把Rossi的那頂驢子帽給拿來戴,不過她也說沒辦法,這就是比賽!


5
▲為了消遣自己上場比賽的失誤,Rossi在安全帽上畫上了驢子圖案!

不過這場事故為何與Rossi的驢子塗裝安全帽有關?原因在義大利文中驢子代表笨蛋的意思,而Rossi在上場比賽一路領先卻自己轉倒退賽,為了消遣自己於是在聖馬利諾的比賽中替頭盔塗上了驢子圖案!不過整場GP比賽的精彩鏡頭也在第一彎的事故後就結束了,Rossi成功超越Pedrosa之後開始把領先的範圍給拉大,落後兩秒的Lorenzo自知狀況不若Rossi優越,僅阻擋Pedrosa的攻勢最終獲得第二。

結束聖馬利諾的比賽之後Rossi以237分的積分領先Lorenzo有30分。面對最後的四站比賽由於Dani Pedrosa還落後80分,因此今年的年度總冠軍將是兩台M1對決的局勢。下一站的MotoGP將在10月4號的葡萄牙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