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世界冠軍 Lorenzo葡萄牙獨跑奪冠

Casey Stoner傷癒復出拿下分站亞軍

記者:Max 2009-10-05

對所有賽車迷來說10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應該一整天都待在家裡,不是因為颱風侵襲,而是繼中午F1日本站的比賽之後,傍晚MotoGP葡萄牙大賽緊接著展開。不過也許是體恤大家看了一整天的比賽有些累人,MotoGP葡萄牙大賽中沒有太多精彩的鏡頭,看完第二圈就可以換台了,因為前四名的車手自第二圈之後維持一樣的排位到最後。幾乎沒有近身肉搏或是轉倒的畫面,最後Fiat YAMAHA 的Jorge Lorenzo以45'35.522的成績甩開第二名Casey Stoner有六秒多獲得今年賽季的第四座冠軍金杯,也將與Rossi間的車手積分拉近到18分而已!

5
▲Jorge Lorenzo獲勝之後興奮的在全場車迷前演太空漫步!

今年的GP賽事剩下最後三場,年度車手冠軍的爭奪已經形成YAMAHA車隊的隊友之爭。Valentino Rossi在聖馬利諾站結束後還領先隊友Lorenzo有30分之多。不過Lorenzo並沒有放棄爭奪世界車手冠軍的企圖,不但在排位賽取得桿位,整場比賽一路獨跑到終點,Lorenzo不但為自己拿下本季的第四座分站冠軍,也將與隊友的積分差距拉近到18分而已。

而原本排第二位發車的Rossi表現差強人意,開賽後先掉一個位置後隨即又被Casey Stoner超越。雖說頭四位的車手輪胎都選擇前中後硬的輪胎配置,但Rossi的胎溫似乎一直沒辦法達到工作溫度,最後僅能守住第四名完賽。賽後Rossi表示他的M1一直無法獲得足夠的抓地力。在排位賽他已經反應這個問題,不過一直到正賽時這個問題始終沒有獲得解決。這場比賽也是Rossi在這裡出賽七次中唯一沒有站上頒獎的一次!


5
▲為了慶祝最大贊助商Fiat旗下熱門小車Punto Evo上市,YAMAHA包括車體以及人身部品全部改成銀白配色。

雖然整場比賽刺激鏡頭不多,不過場邊花絮倒是不少。首先Casey Stoner因為季中發體力不支的怪病缺賽三場,復出賽道的他功力絲毫未減,藉由DUCATI直道速度優勢成功超越Dani Pedrosa獲得第二。接下來的比賽就按照這樣的順序一直到完賽。

此外眼尖的車迷應該發現原白以藍白相間為塗裝的Fiat YAMAHA車隊為了配合最大贊助商Fiat旗下熱門車款Punto Evo上市包括車體以及人身部品全部改成銀白配色。這款由Centro Stile Fiat和Aldo Drudi所設計的特殊塗裝僅會出現在第14站得比賽。下一場的GP賽事將於10/18移師到澳洲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