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度世界冠軍 Rossi馬來西亞站提前封王

記者:Max 2009-10-26

馬來西亞對Rossi來說應該充滿回憶的賽道,1996年時Rossi就是在這裡開始她的GP車手生涯。如今2009年下著大雨的馬來西亞同樣讓Rossi充滿回憶,因為他提前在這裡拿下2009年的年度車手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九座世界冠軍獎杯!

5
▲Rossi一共拿下GP各級賽事共拿下九次年度冠軍,追平Mike Hailwood 與 Carlo Ubbiali,僅次於Agostini的15次。

今年的馬來西亞站可說撞況不斷,在天氣還算不錯的情況下125cc以及250cc組就有近10位車手發生轉倒意外。誰知換上馬力更強的GP馬來西亞居然下起大雨!比賽也因此延後開始。

在整場比賽當中所有人的焦點都是擺在兩輛YAMAHA車手上,因為由於積分差的關係今年賽季年度冠軍車手角逐者只有Rossi與他的隊友Lorenzo。不過正式賽時原本第二位發車的Lorenzo卻因無法在時間內進入位置因此只得排在最後一未出發,此時桿位起跑的Rossi似乎前景一片看好!

紅燈熄滅Rossi率先衝出,但卻跑在錯誤的線路上,排位一口氣掉了五六位。加上輪胎上來的相當慢,第一圈跑完時Rossi已經調了九個位置。反觀Lorenzo藉由雨勢一路殺上來。此時兩台M1開始互有領先,但Rossi相對的壓力比較小,因為只要不差Lorenzo太多今年的世界冠軍就是他的。


5
▲若不是因病賽退賽好幾場,Casey Stoner無論技術或是心理素質都已經相當成熟,並獲得馬來西亞站的冠軍。

而馬來西亞的大雨似乎澆熄不了持續火熱的Casey Stoner,比賽開始之後整場比賽呈現獨跑的志直裝態,雨勢絲毫沒有造成DUCATI的阻礙,最後Stoner以14秒的差距連續兩場奪下分站冠軍。比賽到了後半段時領先的是Stoner,接下是Pedrosa與Dovizioso兩台HONDA賽車,Rossi與Lorenzo則是緊追在後。不過Dovizioso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發生轉倒,也讓Rossi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隨著雨勢轉小,Rossi一度追近Pedrosa,不過此時輪胎已經無法負荷如此直高張力的比賽,Rossi決定放棄追擊穩穩拿下第三迎接他第九座的世界冠軍獎盃。賽後Rossi表示今年是相當艱辛的一年,他很高興能再度享受世界冠軍次喜悅。他特別提到由於Lorenzo的壓力讓他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現在他只想回家與朋友家人好好狂歡。

至於許多人好奇Rossi在獲勝之後為何拿著一個雞蛋,安全帽與紀念T-Shirt也有著好母雞的圖案。Rossi笑說那是因為在義大利有一句俗諺就是老母雞可以熬出很好喝的湯,但牠卻無法在下蛋了!Rossi自嘲自30歲已經老了,但很幸運的他還可以下蛋,如今這顆雞蛋是他的第九顆蛋!不過他說他雖然覺得自己老了,但摩托車比賽仍讓他保有很多的熱情與精力,所以車迷朋友還是可以看到小飛俠繼續在賽道上飛行!


5
▲調侃自己已經是老母雞了,調皮的Rossi證明自己雖然老但還可以下蛋!

Rossi 生涯大事記
年紀:1979/2/16
年度世界冠軍數:九次(7 x MotoGP/500cc, 1 x 250cc, 1 x 125cc,GP史上第二,僅次於Agostini的15次)
分站冠軍次數:103次(GP史上第二,僅次於Agostini的122次)
奪桿位次數:58 (47 x MotoGP/500cc, 5 x 250cc, 5 x 125cc)
GP生涯首戰:Malaysia, 1996 (125cc)
GP生涯首勝:Czech Republic, 1996 (125cc)
GP 出賽場次: 226場 (166 x MotoGP/500cc, 30 x 250cc, 30 x 125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