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斷不退!Rossi德國站復出

記者:Max 2010-07-20

你認為一名車手脛骨斷裂後經過手術重返賽道需要多久時間復健?要一年嗎?免!要六個月嗎?免!Valentino Rossi說骨頭突出皮膚這樣的傷勢給他六周他就可以承受平均時速高達158km/h如此高張力的比賽,而且恐怖的是Rossi在傷未癒的情況之下重返賽道便一舉拿下第四名的位置。

5

Jorge Lorenzo在連續拿下三場分站冠軍之後的MotoGP來到第八站的德國。而這場比賽各家車手拼鬥的相當激烈,真真實實的拼出火來!除了Lorenzo在排位賽車輛噴火外,正賽當天也是精彩萬分。由於今年各廠隊的賽車研發都達到相當成熟的境界。雖然目前看起來YAMAHA的M1成績數據比較亮眼,但往往只要車手的一個失誤HRC或是DUCATI馬上可以取而代之站上頒獎台的頂端。

德國站比賽一開始HRC的Dani Pedrosa與Lorenzo隨即展開互有領先的頭位追逐,緊接在後的是Dovizioso以及Casey Stoner。而Rossi這場比賽跑的狀況並不好,一發車之後從第五位又往下掉了幾個排名。但隨著胎溫的上升比賽才跑了六圈Rossi便已經跑出最快單圈時間。不過比賽進行到第九圈時R.de Puniet的嚴重意外讓大會不得不祭出紅旗暫停比賽。


當時R.de Puniet的賽車發生轉倒之後緊追在後的Aleix Espargaro與Bautista閃避不及直接壓了上去。這也讓R.de Puniet的賽車隨即引發火勢而他自己的左腿的脛骨跟腓骨發生骨折恐怕得休養好一陣子。

重新起跑後的比賽依舊是「撞」況不斷,Mika Kallio在第一個彎就轉倒滑出場外。不過比賽在這之後就稍稍和緩一點。行成Pedrosa與Lorenzo、Stoner與Rossi的分組追逐。原本領先的Lorenzo在比賽還剩12圈的時候終於抵擋不住Pedrosa的猛烈攻勢將領先讓出,而Lorenzo在後期的賽車狀況明顯退化,因此也無意再與Pedrosa進行追逐。


5
▲要積分領先腳骨就要跟我一樣軟Q喔!(設計對白)

最後九圈的賽事場上的焦點都放在Stoner與Rossi身上。由於雙方差距不到1秒內,因此幾乎在最後九圈當中不時有肉搏近戰的鏡頭,雙方更是互有領先。雙方就這樣纏鬥到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角時Stoner逮到小小的空檔搶到Rossi的線路,Casey Stoner也就有驚無險的拿下第三名。

不過就在本季賽事還有10場的狀況下HRC已經於官網中證實,2011年賽季將從DUCATI陣營當中挖來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Casey Stoner助陣。HRC表示原有的兩位車手Pedrosa與Dovizioso希望能繼續留在陣中,透過Casey Stoner的加盟能替HRC再度奪回世界冠軍的獎盃。


有趣的是Valentino Rossi與YAMAHA也將在今年到期。外傳DUCATI也有著義大利人騎義大利車的願景,因此Rossi很有可能褪下藍白車衣之後改披紅袍。對此Rossi表示會在後幾場的比賽當中跟外界說明他的未來走向。

目前車手積分仍然是以Jorge Lorenzo的185分領先Dani Pedrosa的138分與Dovizioso的108分,Rossi則以74分排在第六。下一場比賽將會是7/25的美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