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搶先報Jorge Lorenzo拿下美國Laguna Seca站冠軍

記者:Max 2010-07-26

對於喜愛賽車的車迷來說,今天上班精神可能都不會太好!因為從禮拜天晚上開始收看F1比賽後,一直要到禮拜一的清晨4點半MotoGP Laguna Seca站才開始。為了收看GP賽事在暑假前的最後一場賽事,許多人不是熬夜不睡就是起個大早。一番激戰後,YAMHHA的Jorge Lorenzo在這裡順利拿下他本季九場比賽以來的第六個分站冠軍。

5
▲來到美國獲勝的Lorenzo換上太空裝重演登入月球的戲碼。

對於HONDA車隊來說Laguna Seca賽道可以是幸運地也可以讓人充滿無限扼腕。在去年的時候D.Pedrosa就是在這裡替HONDA車隊拿下09年賽季的第一場分站冠軍。而今年排位賽的成績則是由去年第三的Jorge Lorenzo拿下桿位,Stoner和Dovizioso分別排在第二與第四。

比賽一開始兩台YAMAHA M1的狀況都不是太好,Lorenzo和Rossi一起跑就掉了好幾個位置,此時排第四位起跑的Pedrosa一口氣殺上第一位,Stoner保持在第二名。

比賽開賽後沒多久Lorenzo逐漸找回路感,一路把失去的排位給收回來。但Pedrosa的速度維持的相當快速,Lorenzo始終沒有辦法把距離給縮的太近。不過就在比賽還有21圈的時候,Pedrosa在領先的狀態之下在第五灣的位置居然發生轉倒,不僅自己參遭退賽,還把將先的優勢無條件讓給Lorenzo。


5
▲替大贊助商FIAT宣傳,YAMAHA全隊在這裡換上新塗裝。

J.Lorenzo領先之後開始拉開與Stoner的位置,沒幾圈後已經拉出4秒多的差距。和上一場比賽一樣依舊是第一集團和第二集團間有不小的差距在。這個時候反倒是第三名的Dovizioso和第四的Rossi沿路互搏。由於兩人和第一集團的差距多達10秒多,因此所有的目光焦點都放在Dovizioso和Rossi的拼鬥上。

Dovizioso今天在32圈的比賽中30圈都維持領先,但在最後一圈半的時候抵擋不了Rossi的功勢將領先讓出,這一讓也把原本的第三名讓給了Rossi。Rossi表示自己今天的狀況並不太好,原因是左肩的傷勢讓他相當不舒服。因此今天比賽他採用比較保守的跑法。但當他知道Pedrosa轉倒之後決定拼一拼上頒獎台的機會,所以開始追逐Dovizioso!

比賽一結束Rossi沒有如往常的向大家揮手致意,而是將左手放在油箱上顯得頗為痛苦。他表示接下來的暑假將是他休養身體的大好時機,相信下半季他會有更好的表現。現場的工作人員似乎感召到Rossi的奮戰精神,頒獎時居然沒替第一名的Lorenzo演奏西班牙國歌,反倒是播出義大利國歌,讓Lorenzo頒獎台上的表情是相當難看! 還有九場的GP賽事將稍作休息,大隊人馬將在8月15號於捷克再戰。目前J.Lorenzo以210分的積分遙遙領先期他車手,今年相當有機會一圓世界冠軍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