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新星隕落 MotoGP日籍車手Shoya Tomizawa聖馬利諾站意外身亡

記者:Max 2010-09-07

MotoGP於九月五號在義大利聖馬利諾的比賽無疑是讓所有日本車迷心碎的一天。因為年僅19歲的日籍車手富沢祥也在Moto2級距的比賽當中轉倒後又遭遇後車追撞,雖然大會立即將後富沢祥也送至醫療中心治療但於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即將發光的賽車新星就此於賽道中隕落,結束短暫19年的青春生命。

5

當時還暫居前面領先集團的富沢祥也在出一個時速高達230km/h的彎角時發生轉倒,而由於出彎後又緊接一段大直道,因此各車手在出彎後都會全力衝刺。但由於富沢祥也轉倒的太過突然,讓緊跟在後的Redding與de Angelis無法閃避,賽車甚至直接壓過富沢祥也的身軀。

現場以de Angelis的傷勢最小,尚可以步行離開賽道。Redding雖然必須藉由擔架台車廠外但依舊保有意識。不過傷勢最重的富沢祥也當下已經完全失去意識。賽後醫療中心表示由於富沢祥也頭部、頸部與腹部有嚴重內出血與骨折現象,富沢祥也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這場意外讓年僅19歲的富沢祥也必須永遠的跟著前輩加藤大治離開賽道,而這也是繼阿部典史後另一為日籍車手意外過世。賽後GP組的冠軍Dani Pedrosa與Valentino Rossi都無心進行慶祝,他們都認為失去一位小老弟相當難過,而Redding與de Angelis也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希望大家能陪伴他們度過這艱難的時刻。

富沢祥也1990年出生,2006年的時候加入125cc的比賽。到了2008年升級至250cc的比賽,當年也拿下生涯中的2分績分。2010年開季表現相當不錯,在開幕站拿下自己第一個分站冠軍,第二站也以亞軍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