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反撲 西班牙Aragon賽道稱雄

記者:Max 2010-09-20

在今年的MotoGP的賽事當中,除了第一站為Valentino Rossi所奏的義大利國歌外,其餘的比賽都被西班牙籍的車手囊括冠軍。不過在西班牙所舉辦的Aragon GP代表紅潮的Ducati車隊覺醒,除了澳洲籍的Casey Stoner率先衝過方格旗外,隊友Nicky Hayden也在今年賽季首度站上頒獎台。

5

由於Aragon賽道是本季首次加入的新賽道,因此各車隊在調校時的數據就相對少了些。Ducati車隊在排位賽時分別取得桿位以及第四名的成績,但大家心中還是有些不安的疑慮。這顧慮原因在於本季MotoGP規定整個賽季只能用上6顆引擎。而Casey Stoner在比賽有5場的情況下已經操掛3顆引擎,而10月份又得進行共四場比賽,也因此有人預估Ducati有可能不會拼盡全力來保護引擎。

但這樣的謠傳在紅燈熄滅正式起跑時不攻自破,Casey Stoner率先衝出而Jorge Lorenzo緊跟在後。第三、四名則分別是Dani Pedrosa與Nicky Hayden。不過YAMAHA在這場比賽的調校出現問題,因此沒多久Dani Pedrosa就進佔第二,行成前四名兩個集團的領先。


5

一開始由於對賽道還有些不熟悉,因此Casey Stoner不時出現一些小失誤,不過這失誤僅讓對手追近一點距離但依舊守住領先的位置。而今年賽季表現有明顯進步但最佳成積始終停在第三的Nicky Hayden在比賽中也展現相當出色的耐心。整場比賽2/3的時間始終緊咬第三名的Jorge Lorenzo不放,不躁進省輪胎的情況下終於在比賽終止前等到Lorenzo的輪胎抓地下滑一舉超越。這樣的結果創下本季兩個第一,一是Nicky Hayden首次站上頒獎台,而另一個第一則是Lorenzo首次沒有站上頒獎台。

YAMAHA落難的除了Lorenzo外,Rossi的狀況也相當不理想。在排位賽時技師就表示這場比賽的狀況相當不理想,而Rossi雖然在上一站比賽當中拼出第三名,但同時也讓肩傷加劇,無法支應Aragon多彎下坡的賽道。因此Rossi排位賽僅第七,起跑後不久即掉落至第九。最後撐到終點以及Andrea Dovizioso在最後幾圈轉倒的幫助下,Rossi以第六名的成績完成比賽。


Casey Stoner的獲勝除了是Ducati車隊今年的第一場分站冠軍之外,也替自己角逐年度車手冠軍留下一線生機。因為這個賽季剩下最後的五場比賽裡,僅剩下Pedrosa的228分與Stoner的155分尚可跟Lorenzo的284分一較高低。但雖然Lorenzo本場比賽沒有站上頒獎台,但還是保有56分的領先。除非Pedrosa最後幾場比賽橫掃冠軍而Lorenzo都沒有站上頒獎台,冠軍才有可能易主。

下一場比賽將是10月3號的日本站的補賽。由於今年賽季受到冰島火山灰的影響讓日本站延至10月,也讓整個10月份MotoGP周周都有比賽,對車手的體力也是另一個嚴峻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