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M1吻別!Rossi寫下 MotoGP 2010賽季動人的句點

記者:Max 2010-11-08

很多時候我們常會聽到情侶或夫妻對愛車的另一半抱怨道:你簡直愛車勝過於愛我,你乾脆跟你的摩托車在一起好了!不過在賽車場上又有什麼比一個吻別來的更令人動容呢?就在2010 MotoGP的最終站Valencia的比賽結束後,Rossi與他的賽車M1吻別的畫面讓全場車迷印象深刻!

5

車迷都知道MotoGP除了比賽好看之外,分站冠軍車手的勝利慶祝儀式同樣也有趣。但過去這是屬於冠軍車手的專利。不過在2010年的最一站比賽結束後,Rossi即將告別與他一起征戰七年的YAMAHA車隊,即便是以第三名完賽的Rossi在繞場時換上事先預備的Bye Bye Baby T-shirt,情深的一吻向M1告別!

這個動作可不是跟往常的Rossi一樣僅是耍寶而已。有印象的車迷就會想起這個動作可也是2004年Rossi轉到YAMAHA車隊在南非Welkom所拿下的第一個世界冠軍。當時身著全藍賽車服的Rossi就是以這個動作來感謝他的M1賽車。如今再度親吻M1卻是象徵著別離。


5
▲Rossi寫給M1的一封信

在Rossi尚未來到的YAMAHA車隊時,普遍被歸類為B級車隊,在當時無法與HONDA車隊較量。隨著Rossi的加入之後對M1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包括汽缸點火順序的改變讓YAMAHA蛻變成一支冠軍勁旅。七年過去了,Rossi即將在2011年替Ducati出賽,藍白相間的46號塗裝也將正式走入回憶。

在Valencia的比賽沒有因為大局已定而有所鬆懈,各家車手都想在賽季最後拼一個完美的句點。YAMAHA車隊在比賽的一開始表現都不理想,除了丟掉位置外, Lorenzo更與Simoncelli兩度發生碰撞,氣的Lorenzo猛搖頭。不過Valencia的最快單圈紀錄可是Casey Stoner所創下的,因此兩台Ducati一起跑也有如猛虎出閘般取得領先。有肩傷的Pedrosa也在起跑時排在前頭。


不過沒多久Nicky Hayden即發生轉倒,這一倒也將年度第六名的位置讓給了Ben Spies!而隨著比賽圈數的累積Pedrosa逐漸無法壓制賽車,位置也開始往後掉,形成Stoner、Rossi與Lorenzo三位世界冠軍車手的對決。最後Rossi由於煞車力不足,決定改採保守策略。而Lorenzo經過撞擊不倒後更顯勇猛,抓掉Stoner後一路衝回終點。

這一勝除了讓這位新科年度冠軍車手以分站冠軍閉幕之外,也讓他全季18場比賽以9座分站冠軍、5座亞軍2個季軍完賽(2場第四)。383分的積分也是有史以來當季冠軍積分最高的車手。賽後他也對Rossi說聲珍重再見,期待明年與他的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