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西班牙站賽事報導

記者:HAYABUSA 2001-03-15

經過幾個月的休養,World Superbike 2001年賽事終於在3月11日正式點燃。開幕的第一站,來到了西班牙Valencia的Ricardo Tormo賽車場。


新的賽季來臨,各車隊間在人事上也有不少的異動。首先是在去年表現相當出色的YAMAHA廠隊車手芳賀紀行,由於在去年賽季中禁藥事件的風波,而使年度成績大受影響。因此今年整個車隊都退出SBK的賽事,芳賀紀行個人則轉戰至Antena Yamaha車隊,與阿部典史並肩參加WGP的賽事。HONDA方面,則從WGP戰場上將老將岡田忠之調來,成為去年SBK冠軍C.Edwards的隊友。此外,DUCATI與APRILIA兩隊也各有調度,在各隊生態出現大幅調動之際,今年賽季的競爭預料也將會更為激烈。

■RACE 1

第一個Race在起跑之後,今年首次參與SBK賽事的法國車手R.Laconi很成叫lash;地搶到了領先位置並率先過彎,後方則有B.Bostrom、C.Ewards、T.Corser、岡田忠之等車手緊隨在後。Lacono的領先位置還沒有坐穩,T.Corser便在數個彎之後將他超越,完全不給同為APRILI的隊友一絲竊喜的時間,C.Ewards則仍緊盯Laconi不放,給他帶來不小的壓力。

經過數圈之後,原本還保持在領先集團的岡田忠之,因為車子發生機械故障而回到PIT退出比賽;他的隊友C.Ewards情況也不怎麼好,戰馬HONDA VTR 1000 SP-2的設定不佳,輪胎選擇策略又錯誤,使得Edwards在領先集團中奮鬥的格外辛苦,最後仍然不免被後方的Bayliss、Bostrom等車手超越的命運,而在五、六位左右拼命掙扎。

至於領先的T.Corser,在第三圈時取得領先位置後,就再也沒有讓人跑在他前面過。並且與在後方彼此廝殺的兩位DUCATI車手Bayliss、Bostrom拉出3.6秒以上的距離,雖然在倒數幾圈時,Corser發生了差點與落後車手擦撞轉倒的小插曲,不過對於他整場的優異表現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最後仍然以輕鬆順利的姿態拿下2001年開賽的第一場勝利。



■RACE 2

C.Edwards在第二場RACE起跑之後率先衝出,首先搶入第一個彎道,企圖挽回前一場比賽所損失的成績與面子。不過,T.Corser仍然毫無將冠軍位置讓人的念頭,在幾個彎之後就迅速從超越Edwards,再次佔上領先位置,Bayliss、Hodgson、Lavilla等車手也緊隨在Edwards之後,形成領先集團。

比賽在開始幾圈時就狀況連連,如岡田忠之在第一圈還未跑完時,就在一個彎道上發生轉倒意外,再次退賽,這場開幕賽對他而言可說是非常的「失望」。除了岡田以外,在上一場RACE表現不錯的Borstrom,因為在黃旗時超車而被罰停10秒,也宣告脫離領先集團,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比賽進入中段賽程,T.Corser仍然保持領先,並且與後方一直維持一個彎道左右的距離,因此此時激戰的焦點已經集中在C.Edwards、Bayliss、Lavilla三人所形成的領先集團上,C.Edwards這次的表現比上一場RACE要好一些,守住第二位位置相當長一段時間,不過Bayliss也不改上一場的神勇,在數個彎道上找尋Edwards的破綻等待搶奪第二位的時機,最後順利超越Edwards拿下了第二場的亞軍。KAWASAKI車隊的Lavilla也越跑越好,在比賽倒數幾圈時將Edwards超越,順利地站上頒獎台第三名的位置。

成績表: 

2
▲2
.548
RACE 1  ∣ 
2
▲2
.549
RAC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