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南非站賽事報導

記者:HAYABUSA 2001-04-09

Superbike 今年賽季的第二站來到了去年的首站,南非Kyalami舉行。Kyalami是個和美國Laguna Seca、澳洲Philip Island等賽車場一樣有高低起伏地形,特別是下坡高速彎的高挑戰性場地。C.Edward去年在這個場地時,與芳賀紀行兩人曾經有一段廝殺,並分別站上一、二名的位置,而今年芳賀紀行轉入WGP 500賽事,因此C.Ewards對於在本站的獲勝表示出相當的信心,不讓T.Corser的戰績專美於前。


■RACE 1

第一場比賽在起跑之後Bayliss以排位的優勢首先殺出,不過C.Edwards立刻展現出他在這個場地的實力,於第一個彎道就把領先位置給搶到,後方則有T.Corser與B.Bostrom等人緊追在後。

在經過初期幾圈的拉距追逐之後,第一集團的C.Edwards、Bayliss、T.Corser、B.Bostrom等車手已逐漸與後方拉開距離,保持穩定的優勢,不過原本在起跑後前幾圈還能守在領先集團的英國車手N.Hodgson,在第十四圈時發生轉倒,相當可惜。

賽程進行到後半段,C.Edwards已經瀏lash;脫Bayliss的糾纏,呈現獨走的狀態,而Bayliss與T.Corser、B.Borstrom等人彼此之間的距離也都拉開形成各跑各的之情況。比賽最後就在沒有什麼意外的情況之下由C.Edwards拿下第一場冠軍,而Bayliss則成叫lash;地搶下了第二,表現相當出色。



■RACE 2

C.Edward的戰馬到了第二場時似乎狀況不佳,因此在第一圈時已經落於B.Bstrom、T.Corser、Bayliss之後,雖然C.Edwards在比賽中段之後急起直追,甚至一度與領先的B.Borstrom展開纏鬥,不過最後仍然因為機械故障而慘遭退賽的命運。相反地B.Bostorm在這一場比賽中,一直維持穩定的水準,沒有讓後方的Bayliss、T.Corser等人超越雷池一步,終於為自己拿下了個人Superbike生涯中的首度分站賽事冠軍。兩位澳洲車手T.Bayliss與T.Corser則又和上一場同樣分別拿下二、三名,看來Kyalami果然還是美國與澳洲車手的天下。

成績表

2
▲2
.336
RACE 1
2
▲2
.334
RACE 2
2
▲2
.328
目前積分排名


2
▲2
.640
2
▲2
.125
2
▲2
.640
2
▲2
.125
2
▲2
.640
2
▲2
.125
2
▲2
.640
2
▲2
.125
 C.Edwards Bayliss T.Corser B.Bost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