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日本站賽事報導-500cc組

記者:HAYABUSA 2001-04-11

2001年WGP賽季在車迷多時的等待之下,終於在4月8日於日本鈴鹿賽車場正式登場。其中500cc組在今年賽季中又出現了不少變動,首先是從250cc組升級轉戰而來的車手,包括了YAMAHA車隊的中野真矢與O.Jacque及HONDA車隊的宇川徹等,而芳賀紀行則是由Superbike轉戰而來的另一位YAMAHA殺手;至於500cc組內本身的變動則主要有原來在HONDA廠隊的S.Gibernau轉到SUZUKI廠隊等。因此今年賽季可說是眾強聚集,也顯示出各車隊對於500cc組志在必得,全力調將來奪取頒獎台席位的強烈企圖心。


比賽在起跑之後,長長的車陣緊密地連接在一起,最前方由L.Capirossi帶領,G.McCoy、M.Biaggi、中野真矢等8位車手勉強算是第一集團,彼此之間不斷超越互換順位,至於V.Rossi則因為起跑不佳,一時陷入第七、八位左右的位置;不過V.Rossi卻在前幾圈的潛伏之後開始發威,連續加速超越數位前方車手,直接爬到前三、四位左右,開始與Biaggi進行近身追逐,G.McCoy則已將速度不斷下滑的L.Capirossi超越,暫時取得領先位置。



V.Rossi與M.Biaggi兩位騎乘風格強悍的義大利車手在相遇之後,立即展開一陣廝殺,Biaggi甚至在一個彎道出彎加速時將V.Rossi「彆」到道路外側沙石地上,差點讓V.Rossi出局;不過,薑是「小」的辣!V.Rossi在稍稍減速之後隨即跟上、繼續纏鬥,並在數圈之後將老大哥Biaggi超越(超越時Rossi還回頭向Biaggi揮手致意,夠嗆),步調繼續加快,最後超越G.mcCoy,取得領先位置。



就在此時,第一集團又殺出了另一位閃電俠,那就是今年剛從250cc組升上來的宇川徹,在與M.Biaggi、G.McCoy等車手纏鬥了幾圈之後,宇川最後瀏lash;脫了G.McCoy的糾纏,與V.Rossi也只有2、3秒的距離,似乎相當有希望,只可惜宇川才剛有機會直追V.Rossi,就在出彎時發生嚴重的high side,遺憾地退出比賽。



這場比賽中運氣不佳的不只有宇川徹,剛從Superbike轉換跑道過來的日本車手芳賀紀行,在開跑前幾圈還相當地勇猛,但卻在第十圈時就早早側滑轉倒出去;和中野一同轉戰500cc組的O.Jacque,也因為車子發生機械故障,而隨後在第十一圈回到PIT,退出了比賽。

宇川退賽之後,G.McCoy與M.Biaggi之間的第二名爭奪戰也逐漸加劇,雙方在彎道上多次互相超越,不過雙方的拼鬥也讓V.Rossi的所受壓力稍微減少,最後V.Rossi便順利的拿下了這場開幕戰的冠軍,同時也為HONDA取得了具有紀念意義的第500場GP冠軍。

2
▲2
.553
成績表